走近冬奥|女子冰壶世锦赛瑞士队成功卫冕 美国力压瑞典摘铜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3723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走近冬奥|女子冰壶世锦赛瑞士队成功卫冕 美国力压瑞典摘铜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3723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走近冬奥|女子冰壶世锦赛瑞士队成功卫冕 美国力压瑞典摘铜

2021-05-11 15:49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渥太华5月9日电 当地时间9日,2021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卡尔加里落下帷幕,瑞士队以4:2战胜俄罗斯冰壶协会队,夺得冠军。美国队以9:5战胜瑞典队,最终获得季军。瑞士、俄罗斯冰壶协会、瑞典、丹麦、美国和加拿大队获得北京2022年冬奥会参赛资格。

  瑞士队与俄罗斯冰壶协会队的决赛打得十分胶着。上半场结束时,瑞士队以3:1占先。下半场前两局,双方互交白卷,直到第八局,俄罗斯冰壶协会队才拿到一分。第九局,瑞士队控制住局面,两队再次打成空局。第十局瑞士队拿下一分,最终以4:2击败俄罗斯冰壶协会队,夺得冠军。

  在复赛之前的循环赛中,瑞士队战胜了韩国、意大利、加拿大、丹麦、日本和中国队,六连胜后以3:8不敌瑞典队,之后力挫捷克、苏格兰、俄罗斯冰壶协会、美国、德国和爱沙尼亚队,以12胜1负高居榜首。半决赛,瑞士队以7:3双杀美国队。

  俄罗斯冰壶协会队以11胜2负的成绩名列循环赛第二。半决赛,俄罗斯冰壶协会队以8:7再胜瑞典队。

  在当日稍早结束的铜牌赛中,美国队开局被瑞典队偷分,并在第五局实现偷分,上半场与瑞典队战成2:2平。第七局出现转折,美国队抓住瑞典队的失误拿到5分,第九局后手再得2分,最终以9:5击败瑞典队,获得第三名,瑞典队获得第四。

  本次女子冰壶世锦赛共有14支队伍参加,比赛前六名进入复赛并将直接晋级北京冬奥会。瑞士、俄罗斯冰壶协会、瑞典、丹麦、美国和加拿大队进入复赛且拿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

  作为东道主,中国女队自动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本届世锦赛,中国派出一垒姜馨迪、二垒张丽君、三垒董子齐、四垒韩雨、替补焉会的阵容出战。循环赛结束后,中国队最终以6胜7负排名第十的成绩结束本次世锦赛的征程。

  来源:新华网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