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先行者“开门黑”不敌深圳 热门-体育 李超 33302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天津先行者“开门黑”不敌深圳 热门-体育 李超 33302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CBA联赛常规赛第三阶段比赛打响

天津先行者“开门黑”不敌深圳

2021-03-05 10:34 | 来源: 今晚报

  昨天在浙江诸暨赛区进行的一场CBA联赛第三阶段第41轮比赛,天津先行者队以95比126不敌深圳队,遭遇“开门黑”。

  CBA联赛常规赛第三阶段比赛于3月1日开启,天津队在昨天迎来首场比赛,对手是深圳队。由于不久前返回中国的大外援托多罗维奇尚处于隔离状态,另一名外援爱德华兹仍处于伤病恢复期,天津队仍面临着较大的人员难题。

  其实自第二阶段比赛双外援缺阵后,天津队便由于内线强度不足陷入到长时间苦战。此役也是如此,首节比赛,深圳队凭借内线优势屡屡爆扣得手,加之超高的三分球命中率,很快拉开分差。随后的比赛,天津队虽命中率有所回升,但在内线强度与外援实力均逊于对手的情况下,难以抹平巨大分差,最终遭遇大败。

  数据显示,此役深圳队各项数据均占据优势,55%的命中率高出天津队16个百分点,篮板球天津队也与对手相差了14个之多。赛后点评比赛时,主帅刘铁首先提到了全队防守端存在的不足,包括队员间的补防意识,但在内线实力明显弱于对手的情况下,想要单纯凭借战术布置弥补硬件短板并不现实。

  按照防疫要求,托多罗维奇要等到本月底才能完成健康检测。意味着在此之前,天津队仍将面临内线压力。当然天津队此役输球,也与投篮手感不佳有关,39%的两分球投篮命中率低于赛季平均水平,提醒着队员们需要在进攻组织方面下更多的工夫。

来源:今晚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