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队员戴维斯:争取位置难,保住位置更难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3298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拜仁队员戴维斯:争取位置难,保住位置更难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3298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拜仁队员戴维斯:争取位置难,保住位置更难

2021-03-04 16:57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3月3日电(记者刘旸)德甲拜仁慕尼黑队边后卫阿方索·戴维斯3日在接受记者线上视频专访时表示,伤病和替补都是比赛的一部分,拜仁队内竞争非常激烈,争取位置难,保住位置更难。

  本周末,德甲将上演拜仁对多特蒙德的“国家德比战”,莱万多夫斯基与哈兰德的锋线对决,阿方索·戴维斯与雷纳的“北美双雄对决”备受关注。作为进攻防守的双面好手,戴维斯去年10月踝关节受伤,12月复出后在拜仁的13场各类赛事中首发10次,但有时不再打满全场。

  “对运动员来说,调整到最佳状态很难。拜仁这样的队伍里,竞争非常激烈,我们每天都在努力争取或保住位置。当我获得宝贵的位置时,就要一直努力保住位置,这个更难,非常考验意志力。能不能确保上场时间,取决于你有多么渴望保住这种最佳状态。”戴维斯说。

  “伤病是比赛的一部分,它可能发生在任何一名运动员身上。6周康复过程对我来说并不容易。”戴维斯说,“替补也是比赛的一部分,球员很难每场都能打满全场。主教练自有考虑。当我在场上时就倾尽所能,疲劳时就要下场休息,球队需要时刻保持高能战斗力。”

  戴维斯表示,本赛季赛程密集,一周双赛还要保持高水平竞技,对球员有很大挑战。“莱万、基米希都是顶级球员,作为年轻球员,我非常愿意从他们身上学习如何对抗伤病,保持状态。”

  以速度和频繁冲刺跑见长的戴维斯在上赛季球队首次对阵多特蒙德时,成功遏制住对方的“进攻发动机”桑乔。戴维斯本赛季最高的冲刺速度达到9.96米/秒,每90分钟冲刺次数在拜仁全队最多,达36次。

  来源:新华网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