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利拉德遗憾落选首发阵容 都是票选规则惹的祸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3214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哈登利拉德遗憾落选首发阵容 都是票选规则惹的祸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3214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哈登利拉德遗憾落选首发阵容 都是票选规则惹的祸

2021-02-20 15:42 | 来源: 央视网

  新京报2月19日讯(记者 徐邦印)2月19日,2021年NBA全明星首发阵容出炉,詹姆斯、杜兰特、库里、比尔等人的入选实至名归,但东契奇挤掉利拉德成为西部首发后卫,哈登罕见落选首发阵容,还是引起不少争议。

  按照NBA全明星首发阵容的票选规则,东西部各有3个前场名额、2个后场名额,票选分为球迷、球员、媒体投票三个部分,分别占比50%、25%、25%,分别计算东部前场、东部后场、西部前场、西部后场的得票,结合每项投票的排名得出最终的权重得分。

  以今年的西部前场票选为例,詹姆斯在球迷、球员、媒体三项投票中均高居第一,莱昂纳德以上三项投票均排名第二,詹姆斯力压莱昂纳德,成为西部前场球员中顺位最高的球员。

  不过,NBA全明星首发阵容的这一票选规则一直被人诟病,原因之一便是后场球员竞争更加激烈。此外,当两名同位置球员的最终权重得分相同时,球迷投票占优者顺位靠前。因此,几乎每年首发阵容出炉后,总有后场球员的入选、落选引发争议,今年也不例外。

  今年西部后场的竞争尤其激烈,在球迷、球员、媒体三项投票中,东契奇分列西部后场第二位、第三位和第三位,利拉德分列三项投票的第三位、第二位和第二位,两人的最终权重得分相同,都是2.5分。

  利拉德本赛季场均砍下29.8分、4.4个篮板、7.7次助攻,东契奇场均贡献29.1分、8.6个篮板、9.4次助攻,前者无疑更受球员、媒体的青睐,但利拉德的球迷得票(2848663)低于东契奇(3335042),最终遗憾无缘首发。 票选结果出炉后,包括奥尼尔、帕金斯等前NBA球员在内,不少人为利拉德鸣冤。

  奥尼尔称:“我依旧认为,相比于东契奇,利拉德是表现更好的那一个。我不会生气,毕竟球迷投票的结果摆在那里,但我觉得利拉德就该是首发。”

  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东部,目前的联盟得分王比尔在三项投票中均高居东部后场第一,入选毫无悬念,但欧文、哈登两位篮网球员之间的差距并不大。欧文的球迷、球员投票均排在东部后场第二位,但媒体投票仅列第四位,而哈登的三项投票均位列东部后场第三,计算权重得分过后,哈登以微弱劣势不敌欧文,征战东部的首个赛季无缘全明星首发。

  来源:央视网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