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员未愈大外未归 天津男篮只能以变应变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3214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伤员未愈大外未归 天津男篮只能以变应变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3214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伤员未愈大外未归 天津男篮只能以变应变

2021-02-20 15:34 | 来源: 央视网

  天津日报讯(记者 苏娅辉)亚预赛小组赛的突然延期,使得本赛季CBA常规赛第三阶段比赛由3月24日提前到3月1日开始,天津先行者男篮的训练计划不得不随之进行调整。眼下最大的问题是,休赛期缩短了,球员伤病尚未痊愈,无法达到参赛标准,球队依然面临着阵容轮转受限的情况。

  2月7日晚从赛区返津后,天津队只在8日进行了休整,当晚便开会总结。9日恢复性训练,10日继续总结。11日正值除夕,当天上午依然坚持训练,下午才开始休整。初一晚结束春节假期,初二下午恢复正常训练,至今一直没有休息。原计划,休赛期前两周主要进行身体调整、技术和基本功训练。随着开赛日期提前了23天,目前调整为以战术配合和个人能力强化为主。针对比赛中暴露出来的一对一防守问题,加强个人能力训练。同时加强力量练习,以便更好地保护身体,尽可能避免伤病。

  若按照原定3月24日开赛的话,球队几名伤员基本能够恢复上场。而如今时间提前了,伤员们尚未完全恢复,很难赶上第三阶段比赛。目前,外援爱德华兹、李荣培、史仪、谷泽浴、田野都随队进馆,进行康复训练,尚无法参与对抗性训练。前天下午,谷泽浴前往医院复查,虽然情况正在好转,但尚无法达到参赛标准。李荣培的膝盖还是会肿痛,史仪受伤的手依然要格外保护,爱德华兹周日要前往医院拆线复查。第三阶段一共6轮比赛,他们很难赶上。最好的情况是能在第四阶段出场。在初五和初六两天的对抗性训练中,张云梦和孟子凯接连在落地时崴脚,这两天只能在场地边进行力量等康复训练,好在情况不太严重,应该不会影响比赛。

  主力大外援托多罗维奇目前不在队中,因为得到黑山国家队征战窗口期比赛的调令,经过反复沟通协调,他还是在春节前回国了。他走之前也说过,如果中国队不参加窗口期比赛,CBA联赛正常进行,他会和自己的国家队协调申请留在中国继续参赛。而当时CBA联赛确定3月24日开赛,他最终选择了回国,同时也可以看望刚刚出生的女儿。没想到,他刚回国,这边就确定亚预赛小组赛暂时无法举行,CBA联赛提前到3月1日开赛了。据悉,托多罗维奇目前已经准备“返航”,一切顺利的话将于今天下午抵达上海,将就地进行14天隔离观察。按照防疫相关规定,后续将在天津继续“7+7”隔离,一切正常才能前往赛区。抵达赛区后,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正常才能与球队会合。按照时间推算,他最快也要3月21日或22日才能归队。而第三阶段到3月18日就结束了,他只能赶上3月25日第四阶段第一场比赛。

  前天和昨天,CBA联赛接连发布官方公告,正在天津队试训的段江鹏和张旭正式成为自由球员。接下来,俱乐部将与二人谈合同,签完合同完成注册将可以代表球队出战。目前的情况是,天津队球员名额已满,这就意味着需要现有球员中有人被买断或解约腾出名额,段江鹏和张旭才能顺利签约。

  来源:央视网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