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兰驰援国足 争取参加第二场热身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3115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阿兰驰援国足 争取参加第二场热身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3115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阿兰驰援国足 争取参加第二场热身

2021-02-02 16:26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阿兰驰援国足 争取参加第二场热身

  在参加完本期集训第2阶段5天的中、高强度训练后,中国男足于2月1日再次放假1天。而未来几天,全队将为本月5日、9日与河北华夏幸福、长春亚泰两支中超球队的热身赛,也就是卡塔尔世预赛模拟赛作准备。据了解,不出意外的话,受疫情影响未能参加此前集训的广州队入籍前锋阿兰最快将于2月3日,也就是彻底结束观察期后第2天赴海口参加国足集训,他亦可能会参加国足第2场热身赛。

  6名入籍球员4位没被征调

  1月31日,随着一场高强度的内部分组对抗赛结束,国足本期海口集训第2阶段的训练告一段落。通过本阶段为期5天的训练(部分训练日安排一天两练),国脚们一方面强化了体能储备,另一方面也对主教练李铁推行的技战术安排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与掌握。教练组也按照“张弛有度”的节奏,安排全队于2月1日再次放假1天。

  如果问本期集训期间国足方面有什么遗憾的地方,那么部分条件适宜球员缺席,无疑是答案。众所周知,受中国足协落实“俱乐部限投、球员限薪”等联赛治理措施的影响,中超俱乐部运作特谢拉入籍一事仅停留在外界猜想中,无法推进。而在6名满足国足征调条件的入籍球员中,李可、蒋光太、费南多分别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无法参加本期集训。而已经返回中国并结束隔离观察的洛国富因上赛季出场率不高、状态不理想,亦没有受到国足征调。

  此时阿兰驰援非常必要

  此外,深受李铁器重的年轻前锋韦世豪因脚踝伤势严重,在未参加一次合练的情况下中途退出本期国足集训。在这种情况下,回到中锋位置的艾克森成为国足本期集训进攻演练环节的“一颗重要棋子”。但备战40强赛这样重大的比赛,李铁显然还需要丰富球队在各条线上的阵容、阵型安排,需要各位置上储备优质的备选球员。在这种情况下,阿兰驰援就显得非常必要。

  已知信息显示,阿兰于1月5日由境外返抵上海。在上海接受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观察后,他于1月19日离开上海,前往广州。阿兰原计划参加国足训练,但据了解,由于近期国内疫情持续流行,海南省防疫部门也明确对入境人员实行“14+7+7”的健康管理措施,因此阿兰也必须严格执行该规定,从而无法按集训通知要求,于1月22日与国足会合。在国足集训刚开始的时候,李铁也曾公开表示,球队不排除在集训中后期征调阿兰的可能性,为此国足近期与广州俱乐部也保持了密切联系。

  大概率2月3日与国足会合

  按计划,阿兰所效力的广州队已于1月22日起在俱乐部位于番禺的基地集中备战新赛季。不过据了解,阿兰抵穗后,仍要执行防疫隔离措施,因此近期还无法参加俱乐部队合练,而只能选择在其个人生活场所内独练。就个人而言,阿兰也非常渴望能够尽早参加俱乐部或国家队合练。在这种情况下,国足教练组最终决定将他征召入队。

  阿兰按规定应于2月2日结束隔离期,随后他大概率将于2月3日前往海口与国足会合。从时间上来说,他完全可以赶上国足两场热身赛。不过由于过去近一个月处于“隔离状态”,训练不够系统,国足教练组出于对球队及球员本人负责的考虑,不大可能冒险安排他参加5日与华夏幸福的首场热身。至于他能否参加9日与亚泰的热身赛,也需要教练组根据其参训的情况而定。

  无论如何,李铁对于阿兰的欣赏早已不是秘密。后者的到队无疑将丰富国足的进攻手段。阿兰也注定将成为国足冲击卡塔尔世预赛所重点倚仗的力量。

  文/本报记者 肖赧 

  来源:人民网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