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综合消息:新疆轻取山西 广厦险胜山东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3110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CBA综合消息:新疆轻取山西 广厦险胜山东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3110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CBA综合消息:新疆轻取山西 广厦险胜山东

2021-02-02 10:58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浙江诸暨2月1日电(记者姚友明)1日,2020-2021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37轮比赛继续进行,新疆队112:101轻取山西队,送给对手七连败。广厦队凭借赵岩昊28分、5次助攻的亮眼数据,125:121险胜山东队。

  凭借开局阶段的8:0得分潮,新疆队首节22:15领先山西队。次节山西队外援莱多单节砍下10分,使得新疆队在进入中场休息前仅握有1分的领先优势。

  周琦在第三节就完成“两双”,帮助新疆队领先对手7分进入末节。第四节,山西队在葛昭宝命中一记三分球后,连续三次投篮不中,新疆队抓住机会,一举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虽然于德豪因为吃到单场比赛的第二次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但新疆队最终仍赢下比赛。

  本场比赛,周琦交出29分、13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莫泰尤纳斯贡献25分、14个篮板。山西队方面,莱多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

  广厦队与山东队的比赛中,赵岩昊在广厦队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内突外投带队打出一波7:0的进攻高潮,带动球队首节30:28领先。第二节的进程酷似首节,山东队开局和结尾表现不俗,特别是陶汉林在攻守两端均对对手形成了一定程度的克制,而在这两节比赛的中段,则是赵岩昊的表演时间,他抢断、助攻、上篮得分无所不能。半场过后,广厦65:62领先。

  哈德森一度帮助山东队在第三节后段占据上风,但是塞尔维亚国手拉杜利察助力广厦队将6分领先优势带进末节。终场前10分14秒,胡金秋强吃陶汉林,打成“2+1”,帮助广厦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不过陶汉林立刻还以颜色,将分差缩小为个位数。随后,山东队不断“蚕食”广厦队的领先优势,吉伦沃特在比赛还剩32.5秒时将分差缩小至两分。

  关键时刻,山东队连续丢掉两个后场篮板,无奈采用犯规战术,但赵岩昊两罚全中,彻底杀死比赛。

  当日进行的其他两场比赛中,青岛队111:106击败福建队,四川队104:91战胜龙狮队。

  来源:新华网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