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将举办2022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3032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比利时将举办2022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3032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比利时将举办2022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

2021-01-21 16:28 | 来源: 人民网

国际篮联(FIBA)官网截图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杨乔栋)当地时间1月18日,国际篮联(FIBA)通过官网宣布,第七届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将于2022年6月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举行。国际篮联在声明中表示,安特卫普此前曾计划举办2020国际篮联三人篮球欧洲杯赛事,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赛事不得不取消。

  对此,国际篮联秘书长安德里亚·扎格里斯表示,“能把2022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带到比利时,我们倍感喜悦。充满历史色彩的安特卫普注定将成为三人篮球史上最漂亮的举办城市之一。国际篮联非常期待来到这个充满活力的地方,这也将是三人篮球在东京奥运会上首秀后的第一届世界杯赛事。”

  安特卫普主管体育的市政官员彼得·伍特尔斯表示,很高兴有这样一个“新的机会”与三人篮球运动再次相遇,“在与三人篮球欧洲杯‘擦肩而过’后,安特卫普再次抓住了与世界杯(三人篮球)联手的机会,期待通过赛事将安特卫普打造成为一个充满生机活力、朝气蓬勃的体育热点城市。此外,安特卫普还渴望在推动城市青少年文化和体育发展中扮演排头兵的角色。”

  据悉,届时男、女篮将各有20支球队(包括东道主比利时队)在安特卫普进行对决,上一届三人篮球世界杯2019年6月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中国女篮和美国男篮分别夺冠。

  来源:人民网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