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韦星胜柯洁闯入春兰杯决赛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3027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唐韦星胜柯洁闯入春兰杯决赛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3027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唐韦星胜柯洁闯入春兰杯决赛

2021-01-21 10:38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 第十三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20日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唐韦星“屠龙”将柯洁连续第三次挡在决赛门外,将与韩国第一人申真谞争冠。

  柯洁当天执黑开始了这场硬碰硬的较量,前半盘在左下角一番争斗后,局面黑棋占优。中盘阶段,唐韦星利用黑棋处理孤棋失误,抓住了反击机会,开始对黑棋中腹大龙展开强攻。柯洁面对重压,最终至226手超时被判负。

  “今天这盘棋中盘一直比较复杂,其实中间有一段我还是很危险的。”唐韦星赛后说,“我觉得自己的棋和前几年相比,很多时候后半盘的敏锐程度有所降低,所以感觉能进决赛很不容易,也很高兴。”

  另一场半决赛在中国选手连笑和韩国名将申真谞之间展开,首次闯入世界大赛四强的连笑在后半盘的读秒时刻,一度胜率高达80%。可官子阶段的一步白174的败招,造成胜负天平瞬间逆转,最终至207手连笑认输。

  连笑惜败,唐韦星表示在决赛对阵申真谞时将更加重视细节,“他(申真谞)虽然很强但实际不如柯洁全面,经验方面也差一些,我还是有信心,决赛时我要在细微处少出些错误。”

  来源:新华网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