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迪:提升自己,朝梦想继续努力 热门-体育 李超 33023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姚迪:提升自己,朝梦想继续努力 热门-体育 李超 33023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克服伤病 踏实前行

姚迪:提升自己,朝梦想继续努力

2021-01-21 08:46 | 来源: 今晚报

  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但天津渤海银行女排队长姚迪坦言自己在过去的一年中学会了坦然应对变化,自己也会在国家队的集训中踏踏实实去提升技术水平,朝着参加奥运会的梦想努力前行。

  去年在中国女排集训7个月,之后又在北京进行膝部的康复治疗,姚迪缺席了202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直至去年10月中旬才重回天津女排阵中。作为队长,又是司职场上核心的二传手位置,姚迪之后在20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开始前,积极利用一切训练时间与攻手们重建默契。联赛开始后,密集的赛程对姚迪的膝伤也是个考验。与其他位置的主力球员不同,遇到弱队,她也不能休息,而是要在比赛中与替补攻手加强磨合。到了联赛后期,膝伤的反复也让姚迪吃了不少苦头,即使是吃止疼药,她也要坚持比赛,最终帮助天津女排夺得队史上的第十三个国内联赛冠军,这也是姚迪个人收获的第五个国内联赛冠军。

  在近两个赛季的联赛中,中国女排队长朱婷的加盟令天津女排的阵容堪称豪华,但其实作为分配进攻机会的决策者,二传手姚迪肩负的压力是十分巨大的。特别是在2020-2021赛季的联赛中,天津女排在接应二传手位置上做出了很多尝试,特别是王艺竹、陈博雅等年轻球员登场时,姚迪在分配球时需要考虑的因素更多。“年轻队员上来怎么去调动她,让她打开,然后打强队时关键分要给关键人,这些都是我要去考虑的。”姚迪说。

  从去年到今年,姚迪参加中国女排集训的心态也在转变,她说:“觉得奥运会的延期对有伤病的队员是一种负担和压力,一开始多少有些负能量。后来看到队里每个人都很坦然,也更多地把这些转换为正能量,想想可以有时间提高,可以在郎指导身边再多学一年,就觉得没有那么难了。今年继续参加中国女排集训,希望跟郎指导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走,补强短板,提升自己,朝着梦想继续努力。”

来源:今晚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