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夺得国际乒联总决赛女单四连冠 热门-体育 鞠华军 32634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陈梦夺得国际乒联总决赛女单四连冠 热门-体育 鞠华军 32634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陈梦夺得国际乒联总决赛女单四连冠

2020-11-23 09:56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11月22日电(记者刘金辉 苏斌)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22日落幕,在女单决赛中,陈梦以4:1战胜队友王曼昱,连续四年获得国际乒联总决赛女单冠军,创造了该项赛事的纪录。

  陈梦和王曼昱是国际赛场上的老对手,陈梦保持着11胜4负的优势。首局,陈梦进入状态较快,以10:5拿到局点,但王曼昱并未放弃,连追4分,关键时刻,陈梦把握住机会,拿下1分,以11:9赢下首局。第二局,王曼昱一度7:3领先,但陈梦突然发力,连得6分,反超比分,王曼昱顶住压力将比分扳为9:9,并最终以13:11获胜。第三局,陈梦以4:0开局,王曼昱一直在追分,直至9:9,接下来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三次打平,最终陈梦以14:12拿下这一局。

  第四局,陈梦在中后程占据优势,她在9:8后连得两分拿下该局。第五局,王曼昱状态不佳,陈梦以5:0开局,并迅速打到10:1,尽管王曼昱尽全力反击,但差距太大,陈梦最终以11:5拿下比赛。

  “能赢下比赛很开心,前三局打得很胶着,2:1领先为我在自信心上奠定了一定基础。”陈梦在赛后说,“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在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的努力下,赛事能够重启,我真的很开心,也很珍惜。(重启后的)这两项赛事,结果对我来说比较完美,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继续完美。”

  在本次国际乒联总决赛上,陈梦先后战胜日本选手加藤美优、德国选手索尔佳和队友孙颖莎,与王曼昱会师决赛。王曼昱则在晋级之路上击败了日本选手佐藤瞳、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和日本悍将伊藤美诚。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