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尔兰赛丁俊晖单杆破百 4-1赢中国德比进第3轮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2618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北爱尔兰赛丁俊晖单杆破百 4-1赢中国德比进第3轮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2618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北爱尔兰赛丁俊晖单杆破百 4-1赢中国德比进第3轮

2020-11-19 17:41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2020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展开第二轮的争夺。在一场中国德比中,“一哥”丁俊晖连续两轮打出单杆破百,以4-1战胜90后小将鲁宁,晋级第三轮。他下一轮的对手将是袁思俊与福德之间的胜者。

  丁俊晖近来状态火热,继德国大师赛资格赛表现不错后,在北爱尔兰公开赛首轮比赛中,他又是以4-0横扫以色列选手沙拉夫,并在最后一局打出单杆100分,终结了近几个赛季北爱尔兰公开赛一轮游的魔咒,职业生涯首次打进该项赛事第二轮。“小黑马”鲁宁是全面型选手,也是被业内人士视为丁俊晖接班人的球员。曾击败过墨菲等名将的他,在首轮中同样打出单杆破百,并以4-1战胜奥唐奈。

  本场比赛,丁俊晖的发挥总体非常稳健,而小将鲁宁则出现了一些失误,而且运气也不太好,这导致他在关键时刻屡屡丧失机会。丁俊晖也顺理成章地赢下了比赛。

  第一局,鲁宁率先开球。丁俊晖打进红球率先得分后,咖啡球不进,留下中袋底袋两个机会。鲁宁打进右侧底袋红球上手,但单杆拿下30分后,进攻右侧中袋红球失误。丁俊晖架杆,没能打进右侧底袋红球,鲁宁推杆将母球藏进红球堆。丁俊晖推杆防守,鲁宁解球没能碰到红球堆,被罚4分,第二次碰到。丁俊晖尝试攻击左侧顶袋未果,双方围绕红球堆边缘展开防守。丁俊晖长台推进左侧顶袋红球再次上手,单杆28分(33-30)后,右侧中袋红球不进。

  鲁宁轻推打散红球堆。丁俊晖抓住对手漏球的机会,打进左侧底袋红球再次上手,但在成功处理掉2颗边库红球后,最后1颗边库红球没能打进左侧顶袋,单杆28分(61-30)没能超分。但鲁宁未能抓住机会,丁俊晖打进红球超分后,黑球不进,双方围绕黄球展开做球大战。鲁宁尝试进攻左侧顶袋黄球失误,母球不慎落入右侧顶袋,被罚4分后认输。丁俊晖以66-30先胜一局,大比分1-0领先。

  第二局,丁俊晖开球漏出左侧底袋长台机会。鲁宁尝试进攻失败,丁俊晖打进左侧中袋红球上手,在打进黑球拿下单杆30分的同时,K散红球堆,不过机会不好转防守。此后,双方展开防守大战。丁俊晖传进右侧底袋红球,但右侧中袋蓝球不进,留机会。鲁宁打进左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拿下43分后,机会不好推杆转防守(43-31)。丁俊晖防守一杆后,鲁宁解球时出现二次撞击,留下机会。

  丁俊晖趁机再次上手,但单杆9分后,黑球不进停在袋口。鲁宁打进右侧底袋红球上手,但打进袋口黑球后,母球不慎落入左侧中袋,被罚7分(44-47)。双方围绕最后一颗红球展开防守,鲁宁进攻失误,红球留在左侧底袋袋口。丁俊晖打进红球后,一杆清至粉球,单杆拿下27分,以74-44再胜一局,大比分扩大为2-0领先。

  第三局,鲁宁开球留机会。丁俊晖长台没打进右侧底袋,红球留在袋口附近。鲁宁打进红球后,母球K散红球堆并留在其中,无奈转防守。双方展开防守,丁俊晖在尝试进攻时,母球不慎落入左侧底袋,被罚4分。鲁宁打进右侧底袋红球再次上手,单杆拿下20分,在打进黑球同时K散红球堆后,没机会转防守。丁俊晖长台打进左侧底袋红球上手,一杆清台,拿下单杆107分的单杆破百,以107-21再胜一局,大比分3-0拿到赛点。

  第四局,丁俊晖开球后,双方展开防守大战。丁俊晖尝试进攻未果,红球留在右侧底袋袋口。鲁宁抓住机会打进上手,但单杆25分后断掉。此后,鲁宁在防守大战中,2次犯规被罚8分。丁俊晖长台打进左侧顶袋红球上手,单杆30分后黑球不进停在袋口。鲁宁打进右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拿下52分,红球不进后,以77-30扳回一局,大比分改写为1-3。

  第五局,鲁宁开球。丁俊晖打进左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16分后,长台薄红球力量不够,红球停在左侧顶袋袋口。鲁宁打进上手,但只拿下5分就断掉。丁俊晖再次上手,单杆57分后,咖啡球没进停在左侧顶袋。鲁宁上手打进红球后,黑球不进认输。这样,丁俊晖就以73-6再胜一局,大比分4-1晋级第三轮。

  来源:央视网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