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上海德比激烈有余未分伯仲 建业换帅如换刀取3分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2432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超-上海德比激烈有余未分伯仲 建业换帅如换刀取3分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2432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中超-上海德比激烈有余未分伯仲 建业换帅如换刀取3分

2020-10-21 16:50 | 来源: 人民网

  中超第二阶段首轮首回合19日晚全部战罢,相较于前两个比赛日的激烈,后两个比赛日参赛的球队似乎更加谨慎,生怕在首回合就马失前蹄,毕竟淘汰赛阶段场场都是“生死战”。申花与上港的德比大战,鏖战90分钟未分伯仲;“保级专业户”河南建业赢球占据晋级主动权;黄海和富力的比赛沉闷了全场交出白卷;反倒是无欲无求的重庆当代逼平了江苏苏宁,有望本赛季“一黑到底”。

  河南建业1-0武汉卓尔

  这是哈维尔接手球队后的第一场比赛,虽然1比0小胜并未能确保球队完全上岸,但起码已占据先机。而缺少中场组织核心伊沃的建业之所以能够全取3分, 关键在于战术战略的改变。哈维尔的球队主动减少中场控球权,罗歆和柯钊所在的两个边路,几乎没有在比赛中压上参与进攻,而是全力防守伺机反击,中后场拿到球之后,直接大脚到前场,巴索戈、卡兰加和多拉多在前场给卓尔后防造成了不小的麻烦,最终,三人合力拼出一粒点球,在这场保级关键战的“上半场”占得主动。

  上海申花0-0上海上港

  从0-0的结果看,这似乎是一场非常规的“上海德比”,但激烈对抗的程度丝毫未减。一队主打进攻,另一队全力防守贯穿整场“沪上德比”。上港全场19脚打门,只有6次射正,除了申花防守十分拼命的因素外,队伍进攻的问题似乎不小,这也让主帅佩雷拉十分头疼。

  很显然,崔康熙的布阵更有针对性,牺牲进攻摆下铁桶阵,依靠玩命式的防守拼得一场价值连城的平局,为次回合争取更多可能的同时,也重挫了上港队员的锐气。崔康熙显然为下场比赛还留了后手,两名厄瓜多尔锋线新援至今保持神秘,这必然让上港导致次回合比赛的准备工作难度系数加大。

  青岛黄海0-0广州富力

  无谓的倒脚,缺乏进攻侵略性,让黄海和富力的这场较量,堪称中超第二阶段最鸡肋的一场比赛。比赛开始后,双方踢得过于保守,但又失误频频。整个上半场,两队加起来只有5次射门,1次射正,其中富力2次,黄海3次,很少有精彩场面出现,让人昏昏欲睡。下半场,叶楚贵虽有破门,但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

  最终双方握手言和,将悬念留到了第二回合,这也是第二阶段保级组的唯一一场平局。

  重庆当代1-1江苏苏宁

  吉翔的缺席,客观上给苏宁队的整体实力带来了一定的影响。虽然全场比赛,江苏苏宁16次射门,10脚在门框范围内;而重庆当代只有5次射门,3次在门框范围内,但纵观整场比赛,重庆当代显得更有活力。

  重庆队提前保级完成赛季目标,没有压力的他们反而能够放开手脚,虽然中场大将阿德里安外租富力,但他们依然派出了冲击力十足的前场四外援,最终凭借卡尔德克的进球逼平实力更胜一筹的苏宁,保留了晋级的希望。值得一提的是,特谢拉下一场累积黄牌停赛,这对重庆当代无疑是一大利好,也让比赛更有悬念。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