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将卸任CBA董事长 热门-体育 李超 32397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姚明将卸任CBA董事长 热门-体育 李超 32397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继续担任中国篮协主席

姚明将卸任CBA董事长

2020-10-16 08:18 | 来源: 今晚报

  CBA公司或将再度发生重大人事调整。有消息称,姚明即将卸任CBA董事长一职,但其在中国篮协任职不会发生变化,将继续担任主席职务。

  姚明于2017年CBA公司建立之初出任董事长一职。在他的带领下,过去三年CBA联赛发生了诸多可喜的变化——他积极推动联赛薪金结构改革,设定工资帽制度和国内球员的分类合同,促成了大规模球员转会流动。他还曾积极推动“CBA2.0计划”落地实施,将公司中30%的股份出让给20家CBA俱乐部,令CBA公司成为俱乐部完全持股的企业,使赛事品牌与招商引资得到了更大的发挥空间。

  上赛季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姚明与钟南山为首的医疗专家团队进行积极沟通合作,制订了严密的防疫方案。在他们共同的努力下,CBA联赛于6月20日复赛,成为首个恢复的国内大型体育赛事。显然姚明作为CBA公司的“大脑”,他的工作成果已是得到多方肯定。

来源:今晚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