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统一战线” 豪门“夺权”失败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2392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英超“统一战线” 豪门“夺权”失败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2392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英超“统一战线” 豪门“夺权”失败

2020-10-15 11:04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10月14日电(记者 张薇)利物浦、曼联力图对英超实行“革命性”改造的梦想被媒体曝光后3天即宣告破灭。英超公司14日发布声明称,英超及英足总都不会赞同或推行这一名为“全局”的项目计划。

  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日的报道,这一由利物浦起草、曼联支持的项目不仅着眼于英超,而且涉及了包含英冠、英甲和英乙的EFL(英格兰足球联赛)。其中颇为“震撼”的建议当属将英超规模从20家俱乐部缩减到18家,暴露豪门野心的则是提出“特别投票权”,即18家俱乐部中有9家才有,在涉及主席选举、转播权出售时都可能使用,9家中有6家同意就算通过。而要成为九大俱乐部之一,必须在英超时间更长。目前,英超20家俱乐部一家一票,任何决议通过都需要至少14家俱乐部投票支持。

  消息披露当天,英超公司和英国政府就第一时间表达了不满。英超在声明中直言,他们认为这一计划中的许多建议都会对整个体系造成损害, 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部的声明则斥责该计划为“幕后交易”。

  14日英超股东会议之后,一则声明宣告了“全局”计划搁浅。英超强调,20家俱乐部接下来要合力协作,一起打造有关英格兰足球未来结构和资金布局调整的战略计划,“要征求所有股东的意见,以确保一个充满活力、竞争力且能够持续发展的足球金字塔体系”。

  “全局”计划在酝酿阶段就得到EFL主席帕里的支持,离不开对收益分配的调整。计划提出英超与EFL的国内外媒体转播权由英超打包出售,而收入总和的25%都可以归属EFL。面对新冠疫情给诸多EFL俱乐部带来的生存危机,该计划更是许诺了最多可达2.5亿英镑的救助金。

  而今,英超宣布在今年已向英甲和英乙提供2700万英镑资金支持的情况下,再为这两个级别联赛提供5000万英镑的无息贷款,因为与英超和英冠相比,这两个联赛对比赛日收入的依赖更大,能获得的其他资源更少,因此在观众无法入场的情况下面临更大风险。至于对英冠的扶持,英超表示还在与EFL讨论。

  尽管被英国文化大臣道登形容为“夺权计划”的“全局”项目就此打住,但显然英超已准备启动“俱乐部通力合作、过程公开透明”的改革。

  来源:新华网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