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来了俩大个儿 新“双塔”加盟后首度亮相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2265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首钢来了俩大个儿 新“双塔”加盟后首度亮相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2265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首钢来了俩大个儿 新“双塔”加盟后首度亮相

2020-09-22 15:56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首钢来了俩大个儿

  这个CBA休赛期,北京首钢队在引援上频频有大手笔,接连签下两名国手级别的中锋:2米19的李慕豪和2米11的范子铭。昨天,两个大个子加盟首钢队后首次公开露面,面对融入新球队时间短的现实情况,两人表示要全力以赴接受挑战。

  中锋位置近些年来一直是首钢队的短板,自巴特尔之后,球队再没有过顶级的国内中锋。一下子来了李慕豪、范子铭两个国手级别的中锋,不禁让球迷们对新赛季充满期待。

  转会到首钢队前,李慕豪在深圳队生活、训练、比赛了15年,所以刚到首钢队时,他自然会有些不适应。然而休赛期短暂,留给李慕豪熟悉、融入与磨合的时间非常少,“这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也是现实情况,我会全力以赴做好每一天。”李慕豪说。

  对自己在首钢队的角色,李慕豪有着清楚的定位,他希望自己能够在防守和护筐方面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他说:“北京队有很多优秀得分手,作为内线球员,我觉得自己要在篮板、护筐上做得更多一些。”

  拥有2米19的身高,外界对李慕豪有很高的期待,但压力也由此而来。李慕豪不惧怕挑战,他说:“我需要一步一个脚印,我需要学习很多东西。新赛季临近,我只能用更多的时间去投入每天的训练。”

  22岁的范子铭刚刚结束了国家队的集训。20天的集训期里,范子铭认识了一群和自己年龄相仿的优秀球员,有了很多收获。周一上午是他第一次与首钢队合练,他很激动,也很期待。谈到自己对首钢队训练的第一印象,范子铭表示训练比自己想象中要更加认真严格,但氛围非常好。以往作为首钢队的对手时,他就认定这是一支特别有韧劲的队伍,很难大比分将其击败,而且感觉越是到关键比赛、关键时刻,首钢队即便在场面上不占上风,也能够慢慢将比分追上甚至反超,这就是球队的底蕴。加盟首钢队,范子铭坦言自己的身上会有压力,他和李慕豪一样,也担心过短的休赛期会增加自己了解和适应球队的难度。

  范子铭是众多球队在转会市场上争抢的对象,他最终选择加盟首钢队,就是因为感受到了来自球队的满满诚意。他说:“北京是我喜欢的城市,首钢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这里的球员有冠军基因,球队有强队的底蕴。我也喜欢加盟强队”。范子铭承认以往在北京集训时,曾尝过不少北京美食,他最喜欢的是火锅和爆肚,“现在方便了,更多美食以后可以慢慢去发现。”小范笑着说。

  范子铭还表示,过去两个赛季效力新疆队,特别是第一个赛季参加总决赛的经历对自己的提升很大。“没有一个球员不想去拿冠军,夺冠需要实力与运气,这是我职业生涯追求的目标。”他说,“先不要想那么远,一步一步把过程做好。”

  来源:人民网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