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孙颖莎混双折桂 热门-体育 李超 31980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许昕/孙颖莎混双折桂 热门-体育 李超 31980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国乒东京奥运会模拟赛海南续战

许昕/孙颖莎混双折桂

2020-08-11 09:25 | 来源: 今晚报

  中国乒乓球队东京奥运会模拟赛昨晚在海南陵水展开混双决赛的争夺,许昕/孙颖莎以4比2逆转战胜王楚钦/王曼昱,夺得此次模拟赛的首金。林高远/孙铭阳连扳四局以4比2逆转战胜樊振东/陈梦,夺得铜牌。

  为了打造更多组合以应对突发情况,同时避免固定搭档被对手研究透,国乒在不断尝试各种双打组合。此次模拟赛刘诗雯因伤缺阵,许昕的搭档变成了孙颖莎。此前,孙颖莎多是和王楚钦配合。此次,王楚钦的搭档变成了王曼昱。在全新尝试中,两对新组合一路闯关会师决赛。最终,老将许昕在关键时刻暴发,凭借丰富的经验带领孙颖莎以4比2战胜年轻的王楚钦/王曼昱。

  三、四名决赛中,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林高远/孙铭阳发起反击,连扳四局以4比2逆转战胜樊振东/陈梦夺得铜牌。林高远说:“非常高兴能拿到奖牌,‘奥运会’非常不容易参加。能打到这里,每一位选手都很拼,在场上的每一分都是对自己的肯定。”

  此次模拟赛竞争激烈程度堪比世界大赛,场地、判罚、保障等细节全面模拟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视频回放系统需要15个机位,此次不仅设置了“鹰眼”,裁判员在赛时也均使用英语与球员交流。比赛中,裁判多次判罚运动员发球违例,球员也数度提出挑战“鹰眼”,比赛气氛异常紧张,完全进入了奥运会实战状态。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