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仍是中超跨不过的坎儿 热门-体育 李超 31980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裁判仍是中超跨不过的坎儿 热门-体育 李超 31980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苏州赛区裁判规则宣讲会难以服众

裁判仍是中超跨不过的坎儿

2020-08-11 09:17 | 来源: 今晚报

  利用没有比赛的空暇,中国足协在昨日上午特意组织了苏州赛区八支队伍,针对中超联赛前三轮比赛的争议判罚进行了规则宣讲会。值得一提的是,这其中也包括中超联赛第三轮京津大战的几个争议判罚。

  中超联赛前三轮比赛结束后,裁判问题逐渐成为焦点,不仅外界和媒体提出了批评,就连参赛队也有一定看法。在这种情况下,昨日中国足协在苏州赛区组织了有关裁判问题的宣讲会,其中也涉及前三轮比赛的一部分问题判罚,意在向各个参赛队教练、队员解释判罚的原因和理由,希望俱乐部和裁判员可以相互理解。

  中国足协组织的规则宣讲会上播放了一些争议判罚的视频,其中甚至包括主裁判和视频助理裁判之间的交流,旨在让各队认识到裁判员对于争议判罚的处理是慎重的,也是相当负责的。不过让人遗憾的是,中超比赛依然出现了很多错判和漏判,实在让人难以理解。例如,京津之战阿奇姆彭在对方禁区内摔倒,无论以何种理由为裁判员寻找理论依据,都无法解释为何出现了角球判罚,因为阿奇姆彭被撞倒后将皮球碰出了底线。在视频回放多次之后,依然出现了这种低级错误,只能说明裁判员的抗压能力不足。

  此外,这次规则宣讲会上,奥古斯托推倒谢维军的动作也被拿出来分析,中国足协认为两人各领一张黄牌最为合理。但实际上,奥古斯托用过分的力量推倒谢维军,这已经超出了正常的范畴,完全是一种暴力行为。当值主裁判石祯禄对此居然无动于衷,很难让人对他没有看法。此外,王刚在禁区内扩大手臂将球挡出的动作,没有在这次规则宣讲会上提及。

  昨日有消息指出,在此前三轮比赛中出现严重错漏判的个别裁判员已经受到内部停哨的处罚。而按照规定,中国足协将不予公开具体处理信息。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对于比赛中的争议判罚不是没有看法,不提出抗议或者上诉也有自己的考虑,俱乐部更希望队员把全部精力都放在比赛备战工作中,不希望给球员全带来任何心态上的影响。这次规则宣讲会尽管难以服众,但中国足协的出发点还是好的,能否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避免裁判出现错判漏判,备受外界关注。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