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火线复出 广东险胜北京晋级总决赛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1977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易建联火线复出 广东险胜北京晋级总决赛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1977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易建联火线复出 广东险胜北京晋级总决赛

2020-08-10 16:07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青岛8月8日电 随着林书豪的压哨三分球砸中篮筐前沿,迎来主将易建联回归的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8日惊险地以88:85击败北京首钢队,拿下2019-2020赛季CBA半决赛第三场胜利,从而在三战两胜制的系列赛中总比分2:1淘汰对手,晋级总决赛。

  易建联因为腿部伤势缺席了前两场半决赛,此役他交出18分和14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但在终场结束前7秒时三罚两中,给了北京队将比赛拖进加时赛的机会。不过在对手的严密盯防下,林书豪没能命中拯救球队的三分球。

  广东队的周鹏和威姆斯各自得到17分。王薪凯成为板凳奇兵,三分球6中4,贡献14分。

  “非常不容易的一场比赛,两队都在防守端投入了特别多的精力,北京队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广东队主教练杜锋赛后表示,易建联的回归对球队帮助非常大,不仅在技战术方面,而且作为球队领袖,给队伍中的年轻球员带来了帮助。

  两队继2013-2014赛季半决赛后,再次迎来系列赛生死战。开场后双方力拼防守,半节时间北京队仅由方硕命中一记三分球,广东队在易建联的带领下逐渐占据上风,王薪凯替补登场后贡献5分,周鹏在进攻端也有所斩获。北京队此后依靠常林连得5分,在首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13:16。

  易建联以一记暴扣开启第二节,北京队双外援威力开始显现,尤度连续内线进攻得手,林书豪则在外线给广东队制造威胁,在他命中三分球后,北京队以35:32首次反超比分。半场结束时,双方37:37战成平手。

  第三节一上来,广东队打出9:0的得分高潮。在朱彦西三分球止住颓势后,林书豪和尤度合力包办了北京队接下来的10分,但得分点更多的广东队还是带着6分优势进入末节决战。

  末节双方进攻效率均有所提升,卫冕冠军迅速打出一波5:0。此时翟晓川站了出来,本节他命中3记三分球,尤度和林书豪继续有所表现,北京队逐渐迫近比分。方硕命中三分球,帮助北京队在还剩16.6秒时将比分追至83:84。他们的战术性犯规虽让易建联错失一记罚球,却没能挽救落败出局的结果。

  本轮系列赛双方较量极为胶着,三场比赛里的最大分差也仅有4分。对此易建联说:“整个系列赛是我们这个赛季打得最激烈的三场比赛,我喜欢这种比赛,也喜欢与北京队打比赛,每次交手都非常困难,这种比赛才会让我们球员收获进步。”

  尤度贡献24分和21个篮板,两项数据均为全场最高。林书豪得到17分,末节发挥出色的翟晓川拿下15分。

  “无论这场比赛的发挥还是实力来讲,广东队肯定比我们强,但我更想感谢我们这帮球员,他们拼尽了全力,把每个人最好的一面都拿出来了。”北京队代理主教练解立彬说,“特别是今年疫情原因,主教练(雅尼斯)没有回来,大家从3月开始一直准备到现在,虽然有遗憾,这也是我们继续努力的动力。”

  广东队卫冕路上的最后一个对手将是辽宁队,总决赛同样采用三战两胜制,首战将于11日进行。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