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战不禁了 曼城队笑了 热门-体育 李超 31779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欧战不禁了 曼城队笑了 热门-体育 李超 31779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成功

欧战不禁了 曼城队笑了

2020-07-15 09:35 | 来源: 今晚报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7月13日推翻了欧洲足联此前对英超曼城队的禁赛处罚,改为仅罚款1000万欧元。这意味着已经确保获得本赛季英超联赛亚军的“蓝月亮”将继续出战下赛季欧冠联赛。

  由于违反欧洲足联财政公平法案,今年2月欧洲足联曾对曼城队开出重磅罚单,禁止“蓝月亮”参加未来两个赛季的欧战比赛并处罚金3000万欧元。曼城队随即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在上周大胜纽卡斯尔联队后,曼城队提前锁定英超亚军。当时主帅瓜迪奥拉表示,全队上下正在等待上诉结果。

  当地时间7月13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官网发布最终裁决,认定曼城队未使用股东权益基金充当赞助收入,因而并未触犯财政公平法案,随即撤销了欧洲足联对其禁赛两年的处罚决定。考虑到“蓝月亮”在事件发生之初确有抵制欧洲足联调查的不当行为,罚款处罚被保留,只是罚金从3000万欧元降至1000万欧元。

  消息一出,随即引发外界争议。其中英格兰足球名宿莱因克尔质疑道:“很难想象欧洲足联的财政公平法案能在这种情况下存活,欧洲足联能承受住随之而来的后续影响?”曼联队名宿加里内维尔的话语则更为犀利,他认为曼城队赢得这场官司并不意外,因为欧洲足联始终是一个无法贯彻纪律规则的组织,其公信力势必会因此遭受沉重打击。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