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担任恒大一线队助理教练 或成卡帅接班人?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1612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郑智担任恒大一线队助理教练 或成卡帅接班人?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1612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郑智担任恒大一线队助理教练 或成卡帅接班人?

2020-06-23 10:26 | 来源: 新华网

  即将正式迈入“四十不惑”年纪的郑智,又有了新身份。23日,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发布公告称:“经公司研究决定,现正式聘请郑智先生担任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一线队助理教练。”这意味着,郑智成为恒大队10年来首个“踢而优则教”的中国球员,正式开始从职业球员向职业教练转型。

  作为中国足坛知名的“常青树”,郑智球员时代的履历就很丰富,曾有过英超、苏超等海外联赛效力经验。2007年1月,郑智登陆英超,在查尔顿队出场70次,打入11粒进球,是英格兰职业联赛中进球最多的中国球员。

  2010年6月28日,郑智加盟广州恒大队后,其作为队长拿下了17项冠军,包括8次中超冠军、2次亚冠冠军、4次超级杯冠军和2次足协杯冠军,并于2013年当选“亚洲足球先生”。此外,郑智还曾在2004、2006年两夺中超冠军,并两次当选“中国足球先生”。

  在国家队,郑智的作用也非常重要。他共108次代表国足出战国际A级赛事,打入15粒进球。尤其是在里皮执教国家队期间,郑智更是发挥着重要作用。

  里皮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对郑智赞赏有加,他认为郑智完全具备成为优秀名帅的资质:“很多本土球员(像郑智)他们会成为很好的本土教练,来支持中国年轻球员成长。经过不懈努力,中国足球一定有很大的进步。”

  对于此次郑智出任球队中方助理教练,有专业人士分析认为,郑智作为中国仅有的几个曾效力欧洲顶级联赛的球员,10年来先后在里皮、斯科拉里等世界冠军队主教练麾下效力,像李铁、郝伟等人一样充分学习汲取了世界名帅的先进技战术理念,如今又正式辅助卡纳瓦罗,将为其进一步提升执教水平,成功转型为优秀职业教练打下基础。

  对于此次任命,有球迷甚至猜测,经过3年升级培养,郑智会不会接过卡帅教鞭,成为恒大队培养出的首位一线队本土主帅?更多球迷则为郑智送上祝福:“希望郑智在教练位置上续写辉煌,时刻激励年轻球员奋进,未来成为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新的领路人。”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