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给超重青少年儿童开“运动处方”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1590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专家给超重青少年儿童开“运动处方”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1590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专家给超重青少年儿童开“运动处方”

2020-06-19 16:05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6月19日电(记者 帅才)学生体质滑坡、“小胖墩”数量上升是社会关注的健康问题。专家指出,应对学生开展均衡膳食和营养宣教,增强学生体育锻炼意识,发挥运动干预在青少年儿童慢性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儿科医生陈志衡表示,长期摄入高热量饮食、长期过量饮用含糖饮料、缺乏体育运动都可能造成肥胖。对此,深圳市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儿科主任邓俊彪提醒,肥胖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家长应鼓励孩子适度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吃动平衡。

  针对超重青少年儿童该如何合理减重的问题,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科医生曾赛珍认为,保持合理饮食和锻炼是主推方法。青少年儿童瘦身不能盲目强调减重,应在确保生长发育所需营养的基础上科学瘦身,可以选择慢走、慢跑、健身操、游泳、跳绳、呼啦圈等运动项目。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