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男足续约冠军教练桑托斯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1568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葡萄牙男足续约冠军教练桑托斯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1568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葡萄牙男足续约冠军教练桑托斯

2020-06-17 16:47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里斯本6月16日电(陈柏乔)葡萄牙足协16日发表官方声明,宣布与男足国家队现任主帅费尔南多·桑托斯续约四年。65岁的桑托斯将继续率领葡萄牙队征战本届欧锦赛、2022年世界杯、2023年欧国联以及2024年欧锦赛。

  葡萄牙足协主席费尔南多·戈麦斯在续约仪式上盛赞了桑托斯对葡萄牙足球做出的巨大贡献,并称续约冠军教练是一个“很容易的决定”。

  桑托斯在球员时期司职后卫,曾在埃斯托里尔队效力13个赛季。告别球员生涯后,桑托斯留在埃斯托里尔担任助理教练,并于一年后升任主教练。此后,桑托斯分别执教过波尔图、里斯本竞技和本菲卡三大葡超豪门,以及希腊的雅典AEK和帕纳辛奈科斯等队。2010年至2014年间,桑托斯率领希腊男足先是在2012年欧锦赛闯入8强,随后又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创纪录地晋级16强。

  2014年9月,桑托斯从本托手中接过葡萄牙国家队教鞭。2016年法国欧锦赛,他带领球队夺得队史上首个大赛冠军。在对阵东道主法国队的决赛中,桑托斯在下半时先后换上中场穆蒂尼奥和中锋埃德尔,加时赛中,穆蒂尼奥送出直塞,埃德尔禁区外远射攻入制胜一球。2016年7月,葡萄牙足协宣布与桑托斯延续四年合同。此后,桑托斯还带领葡萄牙队获得了2017年联合会杯季军和2019年首届欧洲国家联赛冠军,其个人也数次荣膺世界最佳教练。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