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网课来了!郭艾伦传授独门秘籍 附赠东北话教学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1408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CBA网课来了!郭艾伦传授独门秘籍 附赠东北话教学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1408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CBA网课来了!郭艾伦传授独门秘籍 附赠东北话教学

2020-05-27 16:48 | 来源: 央视网

  从本周开始, CBA“一招鲜”篮球课正式开课,这是CBA联盟首次开展官方篮球教学课程,郭艾伦、胡明轩、王少杰、沈梓捷、翟晓川等球员陆续给球迷讲解自己的独门秘籍。

  第一堂“一招鲜”篮球课的任课老师就是辽宁男篮当家球星郭艾伦,他带来的知识点是他在进攻中的招牌——欧洲步上篮。除了进行视频教学之外,他还结合自己在比赛中的技术动作要点,给球迷们详细分解。

  在郭艾伦标志性东北话的讲解中,这堂篮球课生动又幽默。有球迷留言说:“学习欧洲步附赠东北话教学。”

  知识点

  郭艾伦传授独门秘籍欧洲步上篮

  杀入对方半场,郭艾伦面对防守球员一个跨步变向上篮,此时记分牌上辽宁男篮的分数又多了两分,这就是郭艾伦标志性的快攻反击画面,这样的镜头在辽宁男篮的进攻当中已经屡见不鲜,成为郭艾伦的招牌得分方式。这次授课正是以郭艾伦在比赛中的这样几组画面拉开了序幕,随后他开始演示具体动作,在绕过障碍物之后突破到篮下利用欧洲步左手完成上篮,动作非常帅气。

  随后,郭艾伦开始分解说明技术动作,“要做好这个动作,首先要具备快速的行进间运球能力,在快攻推进中,防守球员堵住了我的行进路线,我就会利用跨步,从右侧变向到左侧完成上篮。同时,完成这个动作还要有出色的腿部力量,以及身体协调控制能力和场上判断力。最后完成上篮时,一定要注意手指手腕对球的控制力。”郭艾伦慢慢分解技术动作,让球迷们全方位、多角度观看。

  幽默感

  标准东北话让课堂氛围非常轻松

  对于这堂课,郭老师讲得非常认真,准备得非常充分,他还详细地给球迷们讲解要点,“强侧快速运球突破,起球同时右脚侧蹬,配合向右突破的眼神假动作,左脚往左前方跨步,侧蹬有力,步幅尽量大,并用右肩护球,拿球有力,球从身前摆动到左侧,左脚起跳,身体前探,进一步增加动作幅度,避开防守方封盖。”在这堂课的最后,他还嘱咐大家,平日里要多多练习。郭艾伦也将这堂课的内容发到了个人社交媒体上并表示,“看我教大家如何在篮球场上使出辽阳白塔区步过人扣篮,也为了以后不打球后去当小学体育老师的梦想做了铺垫。”在视频中,郭艾伦标志性的东北话也给球迷带来不少欢乐,有不少球迷留言表示,“伦哥这标准的东北话也没谁了”“学习欧洲步附赠东北话教学”。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李庆实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