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兴奋剂没有暂停键 疫情期间多位田径名将被查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1359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反兴奋剂没有暂停键 疫情期间多位田径名将被查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1359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反兴奋剂没有暂停键 疫情期间多位田径名将被查

2020-05-21 14:03 | 来源: 北青网

  5月20日,随着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驳回格林纳达田径名将塔普林的上诉,他也成为5月里第4位遭反兴奋剂机构查证违规停赛的田径名将。此前已有3位选手因1年内3次未药检遭停赛。

  国际仲裁法庭宣布,由于在2019年4月逃避兴奋剂检查,塔普林遭到禁赛4年的处罚,截止日期为2023年9月。这样,28岁的塔普林将错过东京奥运会以及两届田径世锦赛。

  据悉,2019年4月13日,塔普林在格林纳达田径邀请赛男子400米比赛中夺冠,赛后接受了媒体采访。虽然兴奋剂检查人员曾通知他药检,但塔普林离开了体育馆,并在次日乘机离开格林纳达。

  2019年8月20日,加勒比海地区反兴奋剂组织对塔普林提出指控,并于当年做出决定,对塔普林禁赛4年。由于不满禁赛处罚,塔普林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指出当时并没有收到药检的通知,要求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恢复其参赛资格。

  这个五月,虽然田径世界的赛事因疫情暂停,仍有不少选手因为此前3次躲避药检,遭到反兴奋剂机构的追责。除了塔普林,23岁的加比-托马斯,和24岁的德嘉-史蒂文斯,都因为在1年内第3次躲避药检,终于遭到停赛调查的处罚。两人来自哈佛大学和俄勒冈大学,加比在2018获得 NCAA冠军后,创造了室内200m的大学纪录22秒38,并在室外200米比赛中跑出了22秒19的好成绩。德嘉在100米比赛中创造了11秒00的个人最佳,200米最好成绩达到了22秒09。她曾参加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200米决赛,排名第七,还曾在伦敦世锦赛获得第五。

  此外,肯尼亚长跑名将阿莱克斯-克奥利奥同样因为躲避药检遭到停赛。此前阿莱克斯创造的半程马拉松最好成绩为58分51秒,是历史上最出色的半马选手之一,他曾在2019年多哈世锦赛男子万米比赛中代表肯尼亚队出战,最终获得了第11名。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颖川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