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森将重回辽宁男篮?山东男篮:消息不属实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1254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哈德森将重回辽宁男篮?山东男篮:消息不属实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1254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哈德森将重回辽宁男篮?山东男篮:消息不属实

2020-05-08 16:53 | 来源: 央视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CBA联赛陷入无限期停摆。鉴于联赛复赛日期难定,在省体育中心体育馆大本营封闭训练两个多月的山东西王男篮,于4月底做出了放假调整的安排,5月10日重新集结。

  这场没有具体期限的备战,西王男篮教练组做足了功课。此前,西王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管联赛以何种方式重启,球队都做好了准备。可是,就在球队有条不紊地备战时,一则“哈德森将重回辽宁男篮”的消息流传开来。记者从俱乐部方面了解到,这则消息并不属实。

  第二春

  众所周知,哈德森曾被称为CBA第一外援,先后为广东、深圳、青岛、新疆、辽宁、山东6支球队效力,本赛季是他在CBA联盟的第十个赛季。其中,老哈在辽篮效力期间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收获过总冠军和常规赛、总决赛双料MVP。

  老哈与辽宁男篮的缘分在持续了五个赛季后戛然而止。上赛季卫冕失败后,辽宁男篮决定放弃35岁“高龄”的哈德森。辽宁男篮主教练郭士强在接受采访时直言不续约哈德森主要原因就是他的年龄偏大,“他对于我们的帮助毋庸置疑,他的态度也非常好,他为我们球队拿下了总冠军,我们确实要感谢他的帮忙。不过这就是竞技体育,当你竞技状态下滑的时候,离队便成了现实。”

  在哈德森面临无球可打的窘境下,西王男篮伸出了橄榄枝。本赛季,西王男篮在巩晓彬的带领下先抑后扬给球迷们带来了大大的惊喜。

  赛季初,由于阵容厚度不足,西王男篮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联赛前11轮只收获了可怜的4场胜利,一度沦落到人见人欺的地步,排名跌到了第15位,眼看着就要落入深渊。经过11轮的低迷,巩晓彬大胆求变,硬生生地将球队从深渊里拽了出来。西王男篮战绩从4胜7负一下提升到了19胜11负,排名从第15位飙升至现在的第4位。回顾本赛季常规赛前三十轮,西王男篮能从低谷中走出来,哈德森居功至伟。作为球队的进攻核心,哈德森焕发了第二春,盘活了全队,激活了队友,交出了场均29.2分7.8个篮板球7.9次助攻的出色答卷。

  去年12月15日,西王男篮客战新疆男篮,哈德森一口气砍下39分8个篮板7次助攻,帮助球队打破了17年客场不胜对手的魔咒。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关于哈德森年龄偏大的问题,巩晓彬听罢后丢下了一句话:“谁说哈德森老了?”

  矛盾

  去年11月26日,本赛季第10轮,西王男篮客场不敌浙江,手感冰凉的哈德森成了最尴尬的人。全场比赛,老哈只打了25分钟,三分球6投1中,得到10分6助攻3篮板3失误。下半场的大部分时间,他都被巩晓彬摁在了板凳上。赛后,巩晓彬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哈德森的不满,“他打得太随意,进攻方式比较单一,我们之前跟他谈过,但是没有效果。”

  对被弃用耿耿于怀的哈德森通过提前返回济南表达了不满。第11轮,客战浙江广厦,西王男篮无奈宣布哈德森因个人原因缺席比赛。最终,单外援出战的西王男篮以78:101吞下了一场大败仗。那场比赛之后,各种指责的矛头都指向了哈德森,对其过激的做法表达不满。随后,“哈德森将被球队放弃”的消息接踵而至。这场“内讧”让本就处在困境的西王男篮雪上加霜。

  为了尽快解决矛盾,俱乐部方面与哈德森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化解了矛盾。在训练中,哈德森主动向球队做出了真诚的道歉。对于哈德森,山东西王男篮俱乐部负责人张鑫给出了高度评价:“了解哈德森的人都知道,他是一名非常职业的球员。他一再强调,他来山东就是帮助球队赢球的,让大家不用担心他的体能。”

  现在来看,哈德森与主教练巩晓彬的那场矛盾并没有造成坏的影响,反而换来了更好的哈德森。哈德森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惊艳表现,重新获得球队的一致认同。所以说,那些以矛盾做文章的传言都经不起推敲。

  旧主

  去年12月19日,在常规赛第19轮的较量中,西王男篮主场迎战辽宁男篮。辽宁男篮发布的赛前海报主题为:探亲。在海报中,辽宁男篮吉祥物站在车站站台上,身上的背包上印着哈德森的名字,表达着对昔日球队功勋外援哈德森的思念之情。

  哈德森与辽宁男篮之间的感情可见一斑。只是在感情的世界里,爱得愈深,伤得愈深。这场比赛是哈德森被抛弃后首次面对旧主。老哈在比赛一开始便展现出了强烈的进攻欲望,他要把埋藏在心中的憋屈全都发泄出来,向老东家正名。那场比赛,哈德森打出了赛季最佳表现,砍下了41分10个篮板7次助攻,带领球队以114∶94击败了辽宁男篮,豪取8连胜。

  “哈德森表现非常好,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他在辽宁给我们立下了汗马功劳,包括帮我们拿了一个总冠军。虽然今年没有和我们续约,年龄稍微大些,但能力还是很强的,经验也还都在。今天晚上他表现得很好,尤其是在下半场,表现非常非常好。”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郭士强这段赞美更多是官方说辞。综合各种因素,即将年满36岁的哈德森与辽篮再续前缘的可能性并不大。

  本赛季常规赛第30轮结束后,哈德森飞回了美国的家中。作为职业球员,他们一直坚持训练。

  今年2月,由于疫情,CBA不少外援有了离开的想法。哈德森则通过社交媒体发声,专门录制视频,表示愿意继续留在CBA,等待疫情结束为山东西王男篮出战。“大家好,我是哈德森,我想把我最诚挚的关爱给予受疫情影响的人们,希望一切能尽快回归正常。我在美国的家中非常想念你们,我每天都坚持训练保证状态,随时准备联赛的重启。”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田延士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