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B计划” 天海全力自救 热门-体育 李超 31004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启动“B计划” 天海全力自救 热门-体育 李超 31004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足协“香河会议”未能得出任何结论

启动“B计划” 天海全力自救

2020-04-03 08:54 | 来源: 今晚报

  一场“香河会议”未能得出任何结论,但事关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的中超联赛准入问题反而回到了“原点”。昨日,针对中国足协对于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资质的相关质疑,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再次做出回应,表示若俱乐部股权转让不被批准,将启动“B计划”,通过自筹资金的方式,筹集完成2020赛季中超联赛全部赛程的参赛资金。

  3月31日,天津天海队接到中国足协发出的“约谈”通知。4月1日下午,新投资商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高层以及参与股权转让谈判的合力万盛董事长王辉准时出席这次“香河会议”,一同出席会议的天津市体育局代表也表达了天津天海队上下渴望生存下去的意愿。会上,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与会代表就中国足协关心的问题做出了解答,但由于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不满足连续两年盈利条件,使其收购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的资质遭遇质疑。为了打消中国足协的顾虑,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大局为重做出妥协,决定必要时暂停收购计划,转而以全额赞助商的身份注资,为天津天海队征战新赛季中超联赛提供保障。

  此前,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曾接受过第三方审计机构的审核,加之俱乐部上赛季并不存在欠薪,符合中超联赛的准入标准。基于此,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向中国足协发出“关于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参加2020赛季中超联赛准入事宜的函”,作为“B计划”的具体实施方式。

  在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的股权转让协议中,一部分球员的转会费用加上中超联赛分红被算在了新赛季的运营经费之中。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将作为赞助商,为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注入余下经费。考虑到过去一段时间,中国足协在涉及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中超联赛准入问题设置的层层门槛,在股权转让受阻的情况下能否完成自救仍存悬念。昨晚,天津天海队教练组与全体球员在准备提交给中国足协的联名信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示誓要依法捍卫留在中超联赛的权利。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