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结果未公布 能否“准入”仍是谜 热门-体育 李超 30993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投票结果未公布 能否“准入”仍是谜 热门-体育 李超 30993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万通做好“最坏打算” 可先赞助天海留中超

投票结果未公布 能否“准入”仍是谜

2020-04-02 08:40 | 来源: 天津日报

  中国足协的“香河会议”开完了,但是天海俱乐部能否中超准入的问题,仍然没有结论。能够知道的是,本次会议,中国足协确实组织了由参与过前期资格审核的财务审计方代表、法律界代表,以及中超俱乐部代表、媒体代表等各方代表,与中国足协的执委代表、专家组一起,进行了一次投票,一些因为路途等原因没有与会的代表,也以视频的方式全程参与会议,并由中国足协组织完成投票,投票的重点则是──万通投资控股有没有资格作为受让方,来完成天海俱乐部的股权转让。一切好像又回到了“原点”。

  昨天下午,万通投资控股方面、天海俱乐部原投资人代表、目前尚未撤出的俱乐部管理层,受万通投资控股授权委托具体负责股权转让事宜的“合力万盛”代表,都进行了相关陈述,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陈述都是“背对背”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去年天海俱乐部的托管方,天津市体育局的代表也出席了会议,并在陈述中表态,天津有深厚的足球底蕴、良好的足球基础、众多热爱足球运动的球迷,天津特别希望延续两支中超球队的局面,一旦天海俱乐部有新的投资方接手,作为天津市体育局,也会尽最大努力监督、帮助新的投资人和俱乐部完成过渡、步入正轨、良性发展。

  其实关于准入问题,最简单的处理方式就是按照准入条款对俱乐部受让方进行比照审核,假如出现一些特殊的与条款“不兼容”的问题,那么中国足协的联赛准入部门再与投资人沟通,要求提供针对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并根据解决方案,研判是否能够“放行”。在过去的这段时间里,万通投资控股也经历过这种被要求补充提交资料,以及特殊问题处置方案的过程。据了解,昨天“香河会议”的投票结果并没有现场公布,而且后期这一结果,恐怕也只会作为中国足协决定天海俱乐部是否通过准入的重要依据,而不是“决定性依据”。

  尽管来源并不明确,但早在昨天的“香河会议”之前,网上关于天海俱乐部准入前景不乐观的消息已经集中涌出,甚至这种唱衰的声音,在万通投资控股签署了转让意向书之后,一直伴随着事件左右。在这个过程中,中国足协除了作出过要公平、公正、公开处理此事的宏观表态之外,并未有任何涉及此事细节的具体言论。在尚不清楚中国足协最终关于收购和准入是否通过的情况下,万通投资控股也做好了最坏打算──先不变更俱乐部主体,企业以赞助的方式注资天海俱乐部,确保天海队留在中超,以后一切再从长计议。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