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锦赛官宣推迟 东京奥运仍按计划筹办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0878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欧锦赛官宣推迟 东京奥运仍按计划筹办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0878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欧锦赛官宣推迟 东京奥运仍按计划筹办

2020-03-18 09:45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世界体坛16日至17日传出一个令万千足球迷失望的消息:欧洲足联宣布原定于2020年举行的欧洲足球锦标赛将推迟一年,目前的提议是于2021年6月11日至7月11日进行。虽然日本足协主席兼日本奥委会副主席田岛幸三17日被确认感染了新冠病毒,但消息人士称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运会组委会仍在按照东京奥运会如期举办的想法安排筹备工作。

  欧足联当天邀请旗下55位成员协会代表、欧洲足球俱乐部联盟委员会代表、欧洲各大联赛代表等进行视频会议,最终做出了欧锦赛推迟一年举行的决定。“比赛各方的健康是头等大事,避免因举行比赛给各国公共服务带来不必要的压力同样重要。将欧锦赛推迟举行,也将帮助目前因新冠肺炎疫情停摆的各国联赛完赛。”

  目前,欧足联旗下的所有俱乐部和国家队比赛均已叫停,何时开赛还要等待后续通知。本计划于3月底进行的欧锦赛预选赛附加赛和国际友谊赛,目前计划是推迟到6月初的国际比赛日窗口,但届时能否举行还要看当时的情况。

  欧锦赛的同时,南美足联也在当天宣布将原定今夏于阿根廷和哥伦比亚共同主办的美洲杯推迟至2021年6月11日至7月11日举行。

  据日本共同社17日消息,田岛幸三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他随后通过日本足协发表声明,称自己很可能是在最近的欧洲和美国之行中感染新冠病毒。2月底至3月初,他先后参加了国际足联和欧足联的会议,还去美国观看了日本女足的比赛。

  国际奥委会从17日开始将陆续与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国家(地区)奥委会和运动员代表等利益相关方召开电话会,讨论东京奥运会筹办和备战事宜。据了解,目前各方仍按照东京奥运会如期举办的想法安排筹备工作,而目前的当务之急是商讨奥运资格赛和参赛配额分配事宜。

image.png

  3月17日,日本足协主席兼日本奥委会副主席田岛幸三被确认感染了新冠病毒。新华社/法新

  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运会组委会仍然在按照东京奥运会如期举办的想法安排筹备工作。现在遇到的问题是资格赛无法举行,需要分配和扩大配额,使资格分配公开、公正、公平。现在距东京奥运会还有四个月的时间,相信能够战胜疫情,如期举办奥运会。”

  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17日宣布,本月底开始的奥运会火炬接力开幕式将闭门进行,并要求身体状况不好的观众远离接力路线。武藤敏郎重申奥运会将“按计划”进行,但也承认,现在的形势“每个小时都在变化之中”。

image.png

  3月17日,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中)在记者见面会上发言。当日,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在东京的奥组委总部紧急会见记者,宣布本月底开始的奥运会火炬接力开幕式将闭门进行,并要求身体状况不好的观众远离接力路线。新华社/法新

  17日,欧足联召开视频会议,商讨包括欧冠、2020年欧锦赛在内的多项赛事安排事宜。据挪威足协官方推特消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6月揭幕的欧锦赛将推迟至2021年举行。

  截至北京时间17日21时,欧足联尚未官方确认欧锦赛延期。鉴于欧洲已成为新冠肺炎疫情“震中”,此前已有不少呼吁欧锦赛延期的舆论。

  罗马尼亚足协16日公开表示,将建议欧足联推迟2020年欧锦赛。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是2020年欧锦赛12个承办城市之一。“保护足球大家庭、积极响应罗马尼亚政府和国际机构就保护公共健康所做的建议,是罗马尼亚足协现在的主要责任。”罗马尼亚足协在一份声明中说。

  意大利足协此前也表示,希望欧锦赛延期,为受疫情影响中断的意甲联赛预留出完赛空间。

  出于安全考虑,中超武汉卓尔队提前结束在西班牙马贝拉的集训。俱乐部17日表示,由于西班牙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重,球队16日下午已由深圳入关回国,并于次日凌晨入住当地政府指定的酒店进行自我隔离。

image.png

图片来自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官方微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16日至17日官方确认延期或停赛的赛事还包括: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欧洲区资格赛、女子职业网球巡回赛多站赛事、2019-2020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2020赛季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常规赛等。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