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蒙德输在硬实力不足 热门-体育 李超 30830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多特蒙德输在硬实力不足 热门-体育 李超 30830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多特蒙德输在硬实力不足

2020-03-12 13:52 | 来源: 羊城晚报

      今晨在欧冠1/8决赛次回合,德甲豪门多特蒙德被巴黎圣日耳曼完成逆转,“大黄蜂”输在硬实力不足。

  2012-2013赛季,多特蒙德打进欧冠决赛,当时的主帅是现任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多特蒙德当时在进攻端拥有“三剑客”莱万多夫斯基、罗伊斯、格策,德国国脚胡梅尔斯是后防灵魂。

  辉煌过后,格策、莱万多夫斯基、胡梅尔斯先后被德甲“挖人狂魔”拜仁慕尼黑挖走,让多特蒙德元气大伤。后来,格策和胡梅尔斯状态下滑,被拜仁“退货”,他们又都回到多特蒙德。胡梅尔斯本赛季在多特蒙德状态恢复得不错,但距离全盛时期的自己还有差距。格策是德国队在2014世界杯夺冠的功臣,但难复当年之勇,本赛季在多特蒙德上场机会不多,今晨直到第87分钟才替补出场。

  队长罗伊斯对多特蒙德忠心耿耿,这些年一直可以抵御来自其他豪门的诱惑。可是罗伊斯太容易受伤,2月5日受伤后养伤至今,缺席了欧冠1/8决赛的两回合比赛。

  多特蒙德本赛季在欧冠缺少稳定的攻击点,从皇家马德里租借来的边翼卫阿什拉夫以4个进球排名队内第一。在本赛季欧冠射手榜,“新魔兽”哈兰德以10个进球与多特蒙德旧将莱万多夫斯基并列第一,但他有8个进球属于萨尔茨堡红牛,只有两个进球属于多特蒙德。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哈兰德大显身手攻入两球,他加盟多特蒙德之后的进球率极高。

  可是今晨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哈兰德表现平平,也许上周末在德甲德比大战打满全场消耗过大。不过多特蒙德主帅法夫尔也没办法,在罗伊斯因伤缺阵、格策基本报废的情况下,多特蒙德在进攻端就只有哈兰德、桑乔、小阿扎尔、布兰特这几杆枪,与群星荟萃的大巴黎无法相比。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