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加时淘汰利物浦 热门-体育 李超 30830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马竞加时淘汰利物浦 热门-体育 李超 30830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门将发挥神勇阻止卫冕冠军逆转

马竞加时淘汰利物浦

2020-03-12 13:50 | 来源: 羊城晚报

  今晨,利物浦在90分钟内以1比0领先马竞,为自己挣得踢30分钟加时赛的机会,但他们最终以2比3在安菲尔德主场输掉欧冠1/8决赛的次回合,以两回合2比4的总比分未能逆转,无缘八强。此役,利物浦和马竞都有出色发挥,合力上演了一场代表当今欧洲足坛最高水平的经典攻防大战,其中马竞在逆境中表现出的惊人韧劲和其门将奥布拉克神一般的表现尤其值得称道。

  利物浦右路进攻犀利

  由于利物浦首回合以0比1落败,因而他们次回合要想翻盘,就必须破解对方的防守反击。为了对付马竞最擅长的看家本家,利物浦主教练克洛普将主攻方向定在己方的右路,不仅右前锋萨拉赫、右后卫阿诺德集中火力攻击对方的左后卫洛迪,中场张伯伦也不时移到这一侧参与攻击。

  克洛普这招“三子归边”收到奇效,使得马竞的左后防成了利物浦的突破口和进攻策源地。整场比赛利物浦的威胁性射门,几乎都来自这一侧的传球,其中包括维纳尔杜姆首开记录的进球和菲尔米诺将总比分反超的进球都源于此。

  马竞的左路也是其主教练西蒙尼划定的防守重点,不仅洛迪很少压上助攻,就连左中场萨乌尔也不惜以牺牲部分中场组织为代价协防这一侧。可是,整场比赛利物浦的右路攻击始终是马竞的心腹大患,后者对此竟然无解。

  奥布拉克挡住利物浦

  马竞在不足三成的控球率、10比34的射门之比、6比11的射正之比的绝对劣势下,却笑到最后,靠的是犀利的反击。其中,略伦特替补上阵两次射门,进球率竟然达到100%,莫拉塔加时赛才替补上阵也收获了进球。

  可是这一切的前提是利物浦将总比分扳平和反超后,未能扩大领先优势,猛攻之下难结硕果,这才让马竞得以续命,其中的关键是马竞门将奥布拉克的神勇表现。

  由于马竞的左路被打爆了,利物浦的攻势如同惊涛拍岸,却始终难以转化成进球。仅上半时,利物浦就有三次必进球机会,其中张伯伦的斜射和菲尔米诺的门前垫射都被奥布拉克扑出,让人感到匪夷所思。

  整场比赛奥布拉克贡献9次扑救、6次解围,甚至还有2次成功争顶,赛后他被欧足联官方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其实奥布拉克的作用不仅是最大限度地减少利物浦的进球,为马竞续命,而且打击了对手的士气和信心,极大地消耗了对方的体力。

  当利物浦众将因为屡屡狂攻无功而返之时,巨大的体能消耗就让其逼抢的强度下降了,而全线压上则露出后卫身后的较大空间。于是,马竞在加时赛终于打出此前鲜见的快速反击,这才有了略伦特和莫拉塔的进球。

  某种意义上说,利物浦此役不是败于马竞,而是败于奥布拉克。赛后,利物浦前锋菲尔米诺坦承:“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是奥布拉克表现太出色!我们就是没法进球,没法打入第三球。”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