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匹“黑马”驰骋欧冠赛场 热门-体育 李超 30830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两匹“黑马”驰骋欧冠赛场 热门-体育 李超 30830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两匹“黑马”驰骋欧冠赛场

2020-03-12 13:46 | 来源: 北京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本赛季欧冠联赛1/8决赛次回合较量先赛两场,结果两匹“黑马”意甲亚特兰大队和德甲莱比锡红牛队分别淘汰西甲巴伦西亚队和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双双达成了球队历史上首次晋级欧冠8强的“里程碑”。

  在首回合与巴伦西亚队的较量中,首次参加欧冠联赛的亚特兰大队主场4比1大获全胜。此次来到客场,意甲球队延续了强大的进攻火力,32岁的斯洛文尼亚中场伊利契奇独中4球(包括两个点球),帮助球队在客场4比3击败对手,从而以两回合8比4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8强。

  完成“大四喜”的伊利契奇还创下了多项纪录,他不仅成为首个在欧冠淘汰赛客场比赛中打入4球的球员,也是近15年来首个在欧冠单场比赛中打入4球的意甲球员。伊利契奇在赛后十分谦虚,将进球归功于队友的支持,他还表示,亚特兰大队最近几年一直在进步,一切成功都不是偶然的,“我们一直在积累、沉淀,达到现在这个水平很不容易,但我们还想变得更强。”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亚特兰大队的欧冠之旅可谓先抑后扬,他们先是遭遇了小组赛开局三连败,随后触底反弹,最终顺利从小组出线,随后又赢得了1/8决赛的两场胜利。亚特兰大队主帅加斯佩里尼对近况不错的球队充满信心,“尽管开局不利,但我们坚持住了,以目前的势头,我们还能做得更好。”

  在另一场比赛中,莱比锡红牛队在主场3比0轻松战胜缺兵少将的上赛季欧冠联赛亚军托特纳姆热刺队,从而以4比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队史首次晋级欧冠8强。比赛中,奥地利中场萨比策“梅开二度”,是红牛队晋级的头号功臣。他在赛后激动地说:“对俱乐部来说,这是一个可以载入史册的夜晚;对我来说,在欧冠淘汰赛中‘梅开二度’的感觉也非常美妙,今天晚上我肯定睡不着觉了!”

  红牛队主帅纳格尔斯曼赛后认为,本队在两回合的较量中均掌控了局面,打入4球、没有丢球的结果,也证明红牛队完全配得上一个8强的席位。率队晋级后,32岁的纳格尔斯曼继续创造历史,成为欧冠历史上率队赢下淘汰赛的最年轻主帅。

  失败的热刺队的主帅穆里尼奥,则遭遇了执教生涯最长的6场不胜。经验丰富的穆帅认为,伤病是球队当下遭遇窘境的主要原因。

  另据了解,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巴黎警方日前宣布,当地时间11日晚在王子公园球场举行的欧冠1/8决赛第二回合巴黎圣日耳曼队主场迎战多特蒙德队的比赛将在空场情况下进行。巴塞罗那俱乐部与加泰罗尼亚政府日前也决定,3月18日晚巴塞罗那队主场与那不勒斯队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比赛也将不对公众开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