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单场:马竞加时赛逆转 卫冕冠军利物浦无缘八强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0829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欧冠单场:马竞加时赛逆转 卫冕冠军利物浦无缘八强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0829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欧冠单场:马竞加时赛逆转 卫冕冠军利物浦无缘八强

2020-03-12 12:25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3月11日电(记者 张薇)马德里竞技11日顶住利物浦的狂轰滥炸,凭借门将奥布拉克的神勇发挥和加时赛中的成功反击3:2力压对手,从而以两回合4:2的总比分将卫冕冠军斩落马下,就此挺进欧冠联赛八强。

  带着1:0的领先造访安菲尔德,马竞不出预料迎来了利物浦的狂攻。奥布拉克多次门前救险,但第43分钟维纳尔杜姆头槌命中,利物浦就此将总比分追平。

  此后,西蒙尼的球队依靠奥布拉克的神奇发挥和门框的帮忙咬住比分,但加时赛刚一开始便让利物浦队球员菲尔米诺洞穿城池。只是,利物浦顶多开心了3分钟,门将阿德里安的低级错误就酿成了大祸。他接队友回传球大脚解围没有踢远,球直接被马竞球员断下,随后交给略伦特。下半场替补科斯塔上场的略伦特果断起脚打门,阿德里安回防不及,眼看皮球入网,将场上比分追为1:2。马竞将总比分扳平2:2的同时还拥有了客场进球优势。

  遭此重创,利物浦显然只有大举进攻这一条路,但这同时也给了马竞更多偷袭空间。加时赛上半场补时阶段,马竞趁利物浦压上之机打出快速反击,略伦特在禁区外突施冷箭,再次攻破阿德里安把守的球门。

  加时赛下半场,马竞再次在中场打出快速反击配合,略伦特妙传莫拉塔形成单刀,后者冷静推射近角得手,最终将双方两回合总比分定格在4:2。

  马竞昂首挺进八强,全场完成9次扑救的奥布拉克功不可没。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大概也只能感叹时运不济,因为“红军”主力门将阿利松有伤在身无缘此战。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