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世界杯预选赛延期 女足6月奥预赛附加赛战韩国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0807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足世界杯预选赛延期 女足6月奥预赛附加赛战韩国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0807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国足世界杯预选赛延期 女足6月奥预赛附加赛战韩国

2020-03-10 11:48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肖世尧、公兵)国际足联9日确认,原定于3月和6月举行的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将被推迟,中国女足和韩国队的奥运会预选赛附加赛推迟至6月4日和9日举行。

  国际足联在公告中说:“原定于在3月23日至31日和6月1日至9日国际比赛日期间举行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将被推迟。具体日期国际足联与亚足联仍需进一步讨论。”

  不过,国际足联同时表示,在各方安全条件满足比赛要求时,经国际足联与亚足联批准,参赛协会仍可申请于3月或6月进行比赛。

  3月5日,国际足联确认将与亚足联商讨推迟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并表示:“对国际足联和亚足联来说,球场上的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亚足联则在3月2日和8日召集东亚区和西亚区各协会和俱乐部代表举行了紧急会议,商讨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杯预选赛、亚冠联赛等赛事的影响。

  按原定赛程,中国队将于3月26日、3月31日在泰国武里南对阵马尔代夫和关岛队,并在6月4日、6月9日迎战菲律宾和叙利亚队。比赛确认延期后,中国队表示将取消前往泰国的行程,计划在阿联酋迪拜继续集训至3月25日。在目前的世预赛四十强赛A组积分榜中,中国男足以4战2胜1平1负积7分的成绩排在小组第二,落后多赛一场的小组第一叙利亚队8分。

  声明中,国际足联同时表示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的两回合东京奥运会预选赛附加赛将在6月1日至9日期间举行。中国足协随后发布声明确认,比赛将在6月4日和9日举行,但承办地尚未确定。

  中国足协表示,“中韩之战原定于3月6日及12日于韩国龙仁及澳大利亚悉尼举行。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前亚足联宣布,中韩两队的两回合比赛将推迟至4月9日及14日举行。随后在亚足联紧急会议上,中韩两国足协进一步与亚足联申请,提出将比赛延期至6月份的方案。”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