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暂定6月下旬举行 国际乒联两站赛事或重排期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0691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世乒赛暂定6月下旬举行 国际乒联两站赛事或重排期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0691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世乒赛暂定6月下旬举行 国际乒联两站赛事或重排期

2020-02-26 12:41 | 来源: 央视网

  天津日报讯(记者 苏娅辉)鉴于目前韩国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出于对球员、工作人员、球迷的安全和健康考虑,国际乒联昨天宣布,决定延期举办原定于3月22日—29日在韩国釜山举行的2020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暂定延迟至6月21日—28日举行。

  国际乒联上周获悉在赛事举办地釜山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报告。随后,国际乒联高级管理层与韩国乒协及釜山市代表召开了紧急会议,商讨有关团体世乒赛的情况。最终作出了延期举办比赛的决定,同时要继续密切关注韩国当地的疫情形势,并已获得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和釜山各方的批准。韩国乒协主席柳承敏表示:“希望一切都好起来。”他还在社交媒体上记录了自己2月份的行程:首尔—平昌—釜山—首尔—釜山—首尔—釜山。虽然多方奔走,但在疫情面前也只能接受比赛延期的现实。

  延期后的团体世乒赛日程与韩国公开赛和澳大利亚公开赛时间有所冲突。目前,国际乒联正在与两站赛事的组委会讨论是否重新排期。而暂定的世乒赛举办时间距离东京奥运会开赛只有一个月,这一变化不仅打乱了世界各队的备战计划,对于原本想通过世乒赛考察选拔奥运会大名单的国乒也失去了意义。

  据悉,有着94年历史的世乒赛曾经发生过更换举办地的情况。1999年的世乒赛原定于贝尔格莱德举行,但因为战争因素改在荷兰的埃因霍温和马来西亚的吉隆坡举行。随后国际乒联顺势改革,将世乒赛分为团体赛和单项赛,每两年间隔举行。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