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礼赞为科比送行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0691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用生命礼赞为科比送行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0691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用生命礼赞为科比送行

2020-02-26 12:21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用生命礼赞为科比送行

  北京时间昨晨,科比·布莱恩特的追悼会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众多NBA大腕出席,碧昂斯等明星现场表演,乔丹、奥尼尔、瓦妮莎等人致辞,送别这位NBA传奇巨星。这场追悼会的主题是《生命的礼赞》。

  科比于1月27日因坠机事故意外离世,追悼会日期为美国当地时间2月24日,2号、24号也恰好是科比二女儿吉安娜、科比生前的球衣号码,斯台普斯中心搭建了一个平台,周围摆放着33643朵玫瑰花,以纪念他职业生涯的每一分。33643分是科比NBA生涯常规赛总得分。

  ●妻子

  瓦妮莎含泪致辞一度哽咽

  在追悼会上,瓦妮莎的致辞让人动容。“从我17岁半开始,我们就在一起了,我是他的初恋、他的妻子,也是最好的朋友、守护者。我热情似火,他冷静如冰,有时候我们也会互换角色,他是我最出色的丈夫。”

  就在科比去世前几周,他给瓦妮莎发了一条非常甜蜜的信息,提到希望两人有更多的时间共处,“只有我们两个人,没有孩子,只是我们最后没有机会实现这个愿望。但我非常感激这条信息,这对我来说意义非凡。”

  “科比是爸爸界的MVP,也可以说是最有价值老爸。我们经常说,希望可以做一对有趣的外公外婆,他一定会成为最酷的外公。”瓦妮莎提到,科比生前一直在全心全意照顾4个女儿。科比会带大女儿Natalia看电影,希望大女儿未来能够接管公司;科比会带三女儿Bianka到公园闲逛,最后一次就在他去世的前一天傍晚;科比非常擅长哄四女儿Capri睡觉,他有自己的诀窍。

  “宝贝,你一定要照顾好我们的Gigi,我也会照顾好Natalia、Bianka和Capri,我们依然是最好的一家人。我们爱你们,想念你们,希望你们能够安息,直到我们再次相见的那一天。”致辞的最后时刻,瓦妮莎已经无法自已。

  ●偶像

  科比生前多次凌晨请教乔丹

  在追悼会上,“飞人”迈克尔·乔丹向外界讲述了科比对篮球难以置信的激情,虽然外界一直将这两个人做比较,但乔丹一直与科比无比亲近,他含泪表示将永远铭记这位小兄弟。

  “我和科比是真正的好朋友,科比和我无比亲近,就像是我的亲弟弟一样。大家总是拿我俩做比较,而我只想谈谈科比本身。”乔丹透露,科比拥有他从未见识过的激情,“他想要知道我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他总是打电话问我或者给我发短信,从11点半一直到凌晨2点半,问我关于假动作、训练的问题,有的时候则是三角进攻。”

  “他是一个真正关心我吃了什么、以什么方式比赛的人,然后,他也想做到这些,他想要成为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乔丹回忆称,科比只是想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我也想成为最好的兄长,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无话不谈。”

  乔丹最后说:“当科比去世时,我的一部分也跟着离去了。我环顾体育馆,看着全世界,所有人的一部分也去世了,这些记忆将和我们在一起,让我们从中学习。我保证,从今天起,我会永远记住这个我不管身在何地都会全力相助的小兄弟。请安息吧,科比·布莱恩特。”

  ●兄弟

  奥尼尔幽默本色带来笑声

  “大鲨鱼”奥尼尔追忆好兄弟的同时,不改幽默本色,带来现场为数不多的笑声,他也希望所有人遵从科比的建议,“从悲伤中走出,开始愈合。”

  奥尼尔将自己和科比的特殊关系,比做披头士乐队的约翰·列侬和保罗·麦卡特尼,“湖人三连冠是我最骄傲的时期,我们一直以来经常开玩笑说,如果当时不出问题,我俩可以一起拿10个总冠军。彼此之间充满爱和尊敬,这就是我们。”

  奥尼尔希望科比的家人、朋友、球迷能够早日从悲伤中走出,“科比说过,一切消极的事情,压力也好,挑战也罢,都是我们崛起的契机。现在,我们听从你的建议,开始愈合。”

  科比生前曾希望大女儿Natalia能够打篮球,Bianka和Capri长大后也可以走上篮球场,奥尼尔希望继承兄弟的遗愿,“兄弟,你要记住,我们永远站在你的身后,我会照顾好这里的一切,把你所有的招数教给Natalia、Bianka和Capri。”

  说到这里,奥尼尔话锋一转,“我保证,不会把我的罚球技术教给她们。”用这种自我调侃的方式,引得现场所有人露出难得的笑容。

  ●业界

  詹姆斯等新老球星悉数到场

  上台致辞的球星只是少数,更多的球星来到现场,只是坐在场下一起回忆老队友、老对手,送好兄弟最后一程。

  众多NBA名宿悉数到场。“魔术师”约翰逊、比尔·拉塞尔、埃尔金·贝勒、杰里·韦斯特虽然没有和科比同场竞技过,但亲眼见证了科比的伟大;纳什、基德、吉诺比利、帕克、皮尔斯、保罗·加索尔等人几乎和科比经历了同一时代,在熟悉的场地追悼好友,他们自然不会缺席。

  作为科比生前的挚交,也被视作洛杉矶湖人新的灵魂人物,詹姆斯也来到了现场,据报道,由于不想分散太多的注意力,让所有人专注于追悼会本身,所以现场转播镜头给的不多。在此之前,詹姆斯已经先后在湖人比赛赛前、全明星周末等场合多次缅怀科比。

  由于NBA常规赛仍在进行,不少现役球星无法亲临现场,不过,多支没有比赛任务的球队还是集体出席了追悼会。

  除了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霍华德、库兹马等湖人球员均出席追悼会;勇士方面,主帅科尔、总经理迈尔斯以及库里均到场;马刺、火箭两队也有多名教练和球员参加,波波维奇、邓肯、德罗赞、哈登、威斯布鲁克都在场下就坐。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