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再见科比!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0691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感谢有你,再见科比!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0691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感谢有你,再见科比!

2020-02-26 12:15 | 来源: 人民网

  昨天的湖人主场、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再一次属于科比。上一次,是2016年4月14日,那一次是他的退役之战,他永远离开了NBA。而昨天,他的亲人、朋友、队友和伙伴们一起在他的追思会上怀念和送别他。此后世间再无“黑曼巴”!

  最后一份,

  来自科比的礼物

  离1月27日科比和女儿吉安娜直升机失事的意外已经将近过去一个月,至今仍然有不少人难以接受科比离开的现实。在昨天的斯台普斯中心周边,仍然洋溢着浓浓的感伤。

  由于场地有限,这次的追思会只能提供2万张门票,所有球迷只能通过先预约、再抽签的方式获得门票。结果很快就有超过8万人登记。

  追思会定在当地时间上午10时开始,然而开始前几个小时,球迷就已经开始排队。在斯台普斯中心附近的几个街区,都挤满了球迷。不少店铺门口都画上了纪念科比的涂鸦,有些没有门票的球迷想试试运气到场馆周边看看,但他们被挡在了数个街区之外,只能找个地方看电视直播了。

  这次追思会经过了精心的准备。每个入场的球迷,都获得了一件T恤和一本小册子。T恤上印着科比和吉安娜,小册子上印着科比和家人在不少重要时刻的照片。另外,还有一个“KB”字样的胸针。

  追思会主题是“生命的礼赞”。斯台普斯中心搭建了一个24x24英尺(24是科比的球衣号码)的舞台,周围被33643朵红玫瑰围绕——这用来纪念科比生涯所得到的每一分。而现场票务方给入场观众的建议是,“出于对科比家人的尊重,请在仪式中给手机静音并且不要拍摄视频。”

  这些回忆,都是科比送给球迷的最后一份礼物吧。

  乔丹流泪,科比遗孀回忆往事

  这个感伤的时刻,NBA所有的“腕儿”都来了。NBA总裁萧华来了、“指环王”拉塞尔、贾巴尔、杰里·韦斯特、魔术师约翰逊、菲尔·杰克逊、波波维奇、埃尔金·贝勒、AC·格林这些前辈、元老都来了。保罗·皮尔斯、邓肯、帕克、吉诺比利等科比的昔日对手也来到了现场;奥尼尔、保罗·加索尔、纳什等和科比曾经并肩作战的前队友来了。安东尼·戴维斯、德怀特·霍华德等湖人现役球星,也都穿着黑色西服来了。

  现场的灯光暗下来,仪式开始。主持人念出了所有遇难者的名字。随后,著名歌手碧昂丝唱了自己的名作《光环》,其中歌词之中“你的光环永不消退”是对科比最高的致意。

  科比的遗孀瓦妮莎在事件后首次在公众场合亮相。她伤感地回忆着吉安娜和科比与她的故事和细节。

  “吉安娜原本可以成为WNBA最棒的球员,她本可以让女篮发生巨大改变。她在学校就写过关于男女篮薪酬不平等的论文。”瓦妮莎说。而回忆起自己的丈夫,瓦妮莎分享了更多故事:“科比鼓励孩子,也鞭策孩子。退役后,科比承担起了接送孩子上下学的任务,我接送孩子从来没迟到过,而他迟到了一次被我们嘲讽了很久,结果气得他提前一个多小时到学校。”

  瓦妮莎还说,以前她来现场看湖人比赛,如果迟到了,科比在比赛第一次暂停时总会询问现场安保她到没到。瓦妮莎说:“我总讽刺他,你又没本事在比赛前10分钟就拿到81分。”

  “宝贝,请你照顾好吉吉,希望你们在天堂快乐,等我跟你们重逢,我永远爱你们。”发言到最后,瓦妮莎已经泣不成声。

  乔丹在发言之中泪流满面,他也谈到科比经常在凌晨时分发来信息,和他讨论篮球和三角进攻;而科比的“好斗”也感染了自己:“菲尔·杰克逊在湖人的时候,我来到洛杉矶,他就直接问我‘带鞋了吗?’要和我单挑,他的热情激励了我。”

  科比的前经纪人瓦林卡、著名主持人坎莫尔、WNBA传奇桃乐西、现役球员萨布琳娜、康涅狄格大学传奇教练吉诺·奥利亚马都先后进行了发言。而科比当年的好拍档奥尼尔,也深情缅怀故友。最后,现场再次播放了科比拿下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的《亲爱的篮球》,球迷们一直喊着科比的名字,追思会落幕。

  中国球迷,用自己的方式悼念

  科比在中国球迷心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而科比本人也对中国球迷非常热情,他对中国、对广州都有一份别样的情怀。

  无论科比在打球的时候,还是在退役之后,他曾经多次来到中国,来到广州。就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之前,他还曾经接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的采访,并手持广州亚运会的吉祥物乐羊羊,为即将开始的广州亚运会加油。

  去年3月16日,科比也专程来到深圳参加篮球世界杯抽签仪式。而他也在微博上开设了官方的账号,经常和球迷们互动、送出礼物。就在事故发生之前,他还给中国球迷录制了一段祝贺农历新年快乐的视频,还送出了几本他撰写的《巫兹纳德系列:训练营》。

  在许多球迷的青春之中,科比是无法替代的符号;中国球迷也用自己的方式来缅怀科比。有媒体征集了33643条球迷对于科比的留言,带去了斯台普斯中心,而更多的球迷,会把科比这个名字放在心底,用他不服输的“曼巴精神”,一直激励自己。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