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综合:拜仁客场三球完胜切尔西 那不勒斯主场战平巴萨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0690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欧冠综合:拜仁客场三球完胜切尔西 那不勒斯主场战平巴萨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0690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欧冠综合:拜仁客场三球完胜切尔西 那不勒斯主场战平巴萨

2020-02-26 10:52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2月25日电(记者 肖亚卓)欧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于25日再战两场,坐镇斯坦福桥的切尔西0:3完败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西甲“领头羊”巴塞罗那则在客场与那不勒斯1:1战平。

  切尔西与拜仁慕尼黑的较量是2012年欧冠决赛的重演。当年的决赛对切尔西来说堪称一段美好的回忆——德罗巴在第88分钟绝平,点球大战胜出,“蓝军”捧起了队史首座欧冠奖杯。但回到现实,本场比赛的切尔西却几乎没有太多还手之力。

  拜仁全场比赛的控球率超过六成,射门次数以15:7领先,传球次数和传球成功率也大幅领先主场作战的切尔西。

  第51分钟,格纳布里将球分给左路的莱万多夫斯基,波兰射手随后回传已奔袭至禁区中路的格纳布里,后者一脚低射命中打破僵局。仅3分钟后,又是莱万和格纳布里两人连续配合,最终由24岁的德国人打远角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0。第76分钟,19岁的小将戴维斯左路连续突破后妙传,莱万门前轻松破网,比分最终定格在3:0。

  数据显示,伦敦堪称拜仁的福地。算上本场比赛,拜仁最近三次挑战伦敦球队取得全胜并打进了15粒进球,分别是在2016-2017赛季的欧冠16强战5:1击败阿森纳,本赛季欧冠小组赛7:2横扫热刺,以及25日这场比赛。

  而本场比赛打进2球的格纳布里,似乎也与伦敦交上了好运,在那场7:2大胜热刺的比赛中,他上演了“大四喜”。

  当天进行的另一场比赛同样颇具看点——巴萨做客那不勒斯,“梅球王”征战自己的前辈马拉多纳曾经“封神”的主场。

  但这场比赛的主角却不是阿根廷人。

  比利时前锋梅尔滕斯在上半场为主队先下一城,这粒进球也让他追平了哈姆西克保持的121球的队史进球纪录,比“球王”马拉多纳还要多出6个。

  下半场第57分钟,塞梅多助攻格列兹曼推射破门将比分扳平。比赛最后阶段,比达尔铲倒那不勒斯后卫鲁伊,随后又与对方发生口角,在裁判将两人分开后比达尔依然向裁判进行抱怨,最终连吃两张黄牌被罚出场,这也意味着这名智利中场将缺席两队次回合比赛。

  26日,欧冠16强战首回合的最后两场比赛将分别在皇家马德里与曼城、里昂和尤文图斯之间进行。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