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国际象棋对抗赛战罢10盘 居文君再度领先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0432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女子国际象棋对抗赛战罢10盘 居文君再度领先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0432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女子国际象棋对抗赛战罢10盘 居文君再度领先

2020-01-21 16:00 | 来源: 人民网

  人民日报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郑轶)当地时间20日下午,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进行的2020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对抗赛结束了第十盘棋的较量,现任棋后、中国棋手居文君执黑再度击败挑战者、俄罗斯棋手戈尔亚奇金娜。目前居文君以大比分5.5∶4.5领先,比赛还剩最后两盘慢棋,居文君只需再得1分,即可成功卫冕。

  此役,戈尔亚奇金娜执白先行,双方转入后翼弃兵开局,居文君对此做了针对性准备,不仅落子如飞,而且率先变招。此后两人在王翼相继兑子,进入残局阶段后,居文君一直处于防守状态,没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第一时限过后,拥有后翼通路兵的居文君逐渐占据主动,而对手出现判断失误,居文君稳健地将通路兵逼临底线。最终战至62回合,居文君赢得胜利,在慢棋对决中重新获得领先。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