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再赔孔蒂8.5万镑! 炒他花了2660万镑 史上最贵 热门-体育 李超 30394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切尔西再赔孔蒂8.5万镑! 炒他花了2660万镑 史上最贵 热门-体育 李超 30394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切尔西再赔孔蒂8.5万镑! 炒他花了2660万镑 史上最贵

2020-01-16 09:23 | 来源: 扬子晚报

  意大利主帅孔蒂在2016年执教切尔西,2018年孔蒂下课,之后他认为切尔西解雇自己的做法是不公正的,并且向伦敦就业法庭起诉切尔西俱乐部。近日法庭宣布孔蒂胜诉,切尔西需要赔偿8.5万英镑。

  伦敦就业法庭的法官安德鲁·格兰尼表示,“关于(孔蒂)被不公平解雇的起诉是有依据的。被告应向原告支付基本赔偿金1524英镑,以及补偿性赔偿金83682英镑,合计85206英镑。除非任何一方在14天内提出要求,否则将不会提供书面理由。”考虑到孔蒂的高薪,这8.5万英镑的赔偿并不高,但这次判罚却为孔蒂出了一口气。孔蒂在执教切尔西时率队获得过英超冠军和足总杯冠军,但他和管理层以及球员都有过矛盾,尤其是以发短信的方式通知迭戈·科斯塔离队,这让他受到了不少批评。而切尔西俱乐部在宣布孔蒂离任时,官方声明一共只有61个单词,没有对孔蒂表达任何感谢,这也让双方的关系进一步恶化。之后孔蒂赋闲一年,直到去年夏天才成为国米主帅。

  而上周切尔西俱乐部公布的年度财务报告显示,为了解雇孔蒂及其教练团队,俱乐部一共向他支付了2660万英镑的赔偿金,其中包括孔蒂下课时合同还剩一年的900万英镑年薪,以及孔蒂教练组成员们的赔偿金,还有相关诉讼的法律费用。这是英超历史上最昂贵的换帅。

  自从阿布拉莫维奇在2003年成为切尔西老板以来,切尔西俱乐部在解雇主帅方面支付的赔偿金总计已经超过9000万英镑。在2018-2019财年,阿布为俱乐部注资2.47亿英镑,但切尔西的财政赤字还是达到了9600万英镑。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