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国象世界冠军对抗赛战罢半程 居文君3∶3战平戈尔亚奇金娜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0382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女子国象世界冠军对抗赛战罢半程 居文君3∶3战平戈尔亚奇金娜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0382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女子国象世界冠军对抗赛战罢半程 居文君3∶3战平戈尔亚奇金娜

2020-01-14 16:54 | 来源: 人民网

  人民日报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郑轶)2020世界国际象棋女子锦标赛冠军对抗赛12日晚在上海棋院结束第六盘棋的争夺,现任棋后、中国棋手居文君经过105回合的鏖战,弈和挑战者、俄罗斯棋手戈尔亚奇金娜,目前双方总比分战成3∶3。

  本次冠军对抗赛共进行12盘慢棋争夺,先得到6.5分者将成为新的世界棋后,如战平则进入快棋加赛。前三盘棋,双方均平分秋色。居文君在第四盘获胜抢得先机,但第五盘她走得不够精确,被对手扳回一城。

  当日进行的第六盘对决,居文君执白先行。中局战斗中,两人都在调整阵型,比拼内力。随着第一时限到来,戈尔亚奇金娜将局面引入轻子残局,此后她虽然稍占主动,但无力找到突破空间,最终战至105回合,双方握手言和。

  本局打平后,对抗赛以总比分3∶3结束前半程。前6盘棋平均回合数超过70回合,这在往届冠军对抗赛中极为少见。1月16日,双方将移师俄罗斯的符拉迪沃斯托克展开后7盘棋的较量。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