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足无缘东京奥运会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0382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男足无缘东京奥运会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0382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中国男足无缘东京奥运会

2020-01-14 16:46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中国男足无缘东京奥运会

  东京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第二轮12日晚在泰国进行,中国国奥队上下半场各丢1球,0比2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队,加上首轮0:1输给韩国队,两连败提前一轮出局,无缘东京奥运会,最后一场对阵伊朗队已是荣誉之战。

  12日晚的比赛对于中国国奥队来说可谓是生死一战,因为输球就意味着出局。整场比赛,国奥队数据相当难看。在控球率上,乌兹别克高达69.3%,而中国国奥只有30.7%,凭借高控球率,乌兹别克全场有25脚射门,其中11次命中目标,而中国国奥仅有8脚射门,无一射正。如果不是门将陈威的表现还算不错,在下半场扑出对手的一个点球,这场比赛,中国国奥可能输得更为难看。

  随着国奥队无缘东京奥运会,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中国国奥队已经连续12年无缘奥运会。若不算东道主身份,中国男足自1988年以来已经连续32年无缘奥运会。此外,从2013年开始有U23亚洲杯后,中国队已经连续4届小组赛出局,总战绩为1胜10负。其中的一胜是上届作为东道主对阵阿曼那场拿到的。

  这样一组数据,无疑会让人沮丧。要知道,为了锻炼青年球员,中国足协在2017年推出了U23新政,并一直执行到了这个赛季。U23球员因此变成了抢手货,不仅身价水涨船高,而且更因为年龄的优势而不断得到上场的机会。但是效果一直都不是很好。和动辄上千万的年薪相比,很多U23球员的实力并不突出。而从这次的奥运资格赛更可以直观得出结论,那就是这批1997年龄段的球员在亚洲依然是差等生。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