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旧伤无碍 将随队征战奥预赛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0295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张玉宁旧伤无碍 将随队征战奥预赛 热门-体育 邱珮峰 30295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国奥中锋热身赛旧伤复发 经确认伤情在可控范围之内

张玉宁旧伤无碍 将随队征战奥预赛

2019-12-31 16:13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昨天下午,郝伟率领1997年龄段中国U23男足暨国奥男足,在海口与新赛季中超升班马石家庄永昌队进行了6天内的第三场热身赛,结果国奥队以4比2取得了2019年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

  国奥队头号中锋张玉宁因伤未能代表球队参加本场热身,他的伤势也引起各界关注。不过经国奥队内部确认,张玉宁右脚踝关节的老伤伤情在可控范围之内,张玉宁正在球队医疗团队的帮助下积极疗伤。不出意外,他也将随队于明年1月3日前往泰国宋卡,参加在那里举行的2020年U23亚洲杯暨2020年奥运会男足赛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赛事。

  热身赛旧伤复发被替换下场

  在12月27日国奥队与永昌队的第二场热身赛中,张玉宁作为中锋与其他主力球员一同出现在比赛的首发11人阵容中。他在第54分钟助攻段刘愚打进“杀死”比赛的第二球。不过6分钟后,因为右脚脚踝旧伤复发,他被杨立瑜替换下场。

  众所周知,张玉宁是1997年龄段国奥适龄球员中在职业联赛出场率最高的球员之一,是国奥队锋线最为倚仗的“桥头堡”。张玉宁之所以本赛季中超落幕后放弃手术治疗,也是为了能够尽早重返国奥队,并帮助球队在奥预赛决赛阶段摧城拔寨。对于张玉宁,国奥队执行教练郝伟也是爱护有加,在此前的珠海邀请赛上,郝伟对张玉宁的使用就有选择性,从而避免他的旧伤复发、恶化。

  随着奥预赛决赛日益临近,从竞技规律出发,国奥队教练组在本期海口集训,也就是球队兵发泰国前最后一期集训期间有意识地安排了3场热身赛,以对球队奥预赛主力阵容进行最后一番磨合。在这种情况下,作为球队战术体系重要一环的张玉宁的确有必要参与“试阵”,所以他在25日的比赛中得以首发登场。而从赛况看,张玉宁在前场的穿插跑位颇为灵活,射门及制空能力也都出类拔萃,是名副其实的国奥队头号中锋人选。

  如张玉宁缺席 国奥或无中锋可用

  如果张玉宁的受伤最终影响到国奥队征战奥预赛,那么这对于国奥男足来说绝对是个重大损失,因为除了他之外,现在球队真的已经没有中锋可用了。

  目前,国奥队是使用胡靖航客串中锋,有点类似于无锋战术,效果时好时坏,毕竟胡靖航的中锋属性并不高,因此当下球队最需要的是赶紧为他寻找一名合格的替代者,但难的是这个人选并不好找。

  虽然1999年龄段的年轻人中有像单欢欢和郭田雨这样的出色中锋,但是前者伤病的反复已经无缘为国出战,而后者现在处在禁赛期,同样难有作为。如今距离球队1月3日启程前往泰国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了,留给主帅郝伟的时间不多了。

  索性伤情无碍将随队赴泰

  张玉宁突然出现的伤情,让关心他的所有人都有些揪心,甚至还传出了他有可能因伤退出奥预赛的消息。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也在30日中午向北青报记者透露,张玉宁将在近两日回京到医院检查自己的脚踝伤情,以确认是否能参加即将开赛的奥预赛。不过,随着张玉宁伤情的逐渐稳定,对他离队的担忧也被证实是一场虚惊,张玉宁的伤势似乎并没有刚受伤时预料的那么严重。

  事实上,国奥队教练及医疗团队对张玉宁的伤势始终保持高度关注,一旦他在比赛或训练中稍有身体不适,就会将他立即换下。对于张玉宁缺席30日的热身赛,球队相关人士向北青报记者解释说,“我们积极备战,但是对玉宁,需要作善意保护。玉宁感觉自己的脚腕有些疼,所以教练组就安排这两天进行恢复训练。”

  另有国奥队内人士表示,张玉宁的旧伤早在去年亚运会期间就已出现,现在复发。但实际上,他的伤势目前来看并不是很严重,在可控范围之内,所以他也不必离队回京进行检查及治疗。一位接近张玉宁的人士也确认,“玉宁的伤势倒不影响他跑动,只是射门和落地会有些不适的感觉,但应该不影响他接下来参加奥预赛。”

  按照计划,国奥队将于2019年最后一天放假,随后全队于新年第一天重新集中,张玉宁将留在队中恢复身体并进行相关康复训练。据了解,为了保险起见,张玉宁计划于12月31日上午赶到海口当地的医院对伤处进行拍片检查。

  目前,除了已经离队的门将刘世博外,共有29名球员参加近期的国奥队集训。而按照计划,教练组会携26名左右的球员赴泰国,张玉宁不出意外将随队出征。国奥队将于明年1月3日由海口启程前往泰国。

  张玉宁

  为国效力高于一切

  为了备战2020年奥预赛,国奥全队几乎“牺牲了”所有休息时间,队员们在结束了整个赛季之后仅仅经过了几天的短暂调整就再次投入到了新的备战和训练中。而对于球队核心张玉宁来说更是如此,肩部的伤势本就让国安9号饱受疼痛之苦,而在本次海口集训期间,张玉宁又遭遇了新的伤病,这一次,“折磨”他的变成了脚踝。

  据了解,此前国奥和今年冲超的石家庄永昌踢了两场热身赛,成绩为1胜1平。张玉宁是在和永昌的第二场热身赛中感到脚踝不适,因此被提前换下的,最新的消息显示,张玉宁目前无法跟队进行正常的训练,射门等技术动作也无法完成。尽管目前来看,张玉宁的伤势更像是一场虚惊,但这次突如其来的受伤,是不是会影响到张玉宁在未来奥预赛中的表现,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假如最终因伤影响奥预赛的发挥,对张玉宁而言也是一个很难接受的结果。一直有着强烈为国效力愿望的张玉宁,为了参加明年1月的奥预赛,已经放弃在联赛间歇期对自己的肩部旧伤进行手术治疗,而仅仅是保守维持。但这次的脚踝伤病却可能直接影响他在奥预赛中的发挥,甚至影响到他的中超和亚冠新赛季。不过对于张玉宁来说,为国效力永远高于一切。这种精神也是中国足坛现在最需要的。

  本组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昆龙

  统筹/杜锐

  记者观察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