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国际式摔跤冠军赛开赛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9727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年全国国际式摔跤冠军赛开赛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9727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2019年全国国际式摔跤冠军赛开赛

2019-10-08 14:37 | 来源: 人民网

  10月7日至15日,2019年全国国际式摔跤冠军赛在重庆市荣昌体育馆进行。本次比赛为期9天,来自全国137支代表队共计1123名运动员将角逐30个级别的冠军。

  本次竞赛项目包括男子自由跤、古典跤和女子跤,每个跤种分为10个级别,共30个级别。其中,男子自由式摔跤在10月7日至9日进行,古典式摔跤在10月10日至12日举行;女子摔跤在10月13日至15日进行。

  为进一步推动摔跤项目发展,加强摔跤项目队伍建设,打造一场公平、公正、严谨、有序的大赛,本次比赛以强化裁判员培训为抓手,进行了一场思想及业务水平上的检阅与练兵。10月5日,裁判员报到完毕。当晚,中国摔跤协会竞赛主管李铁忠第一时间组织全体裁判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在培训会议上,大赛技术代表及裁判长进一步明晰了应吃透学透最新国际式摔跤规则,严格执行国际标准判罚的要求。会后,参加学习的裁判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的成效十分显著,尤其是对消极判罚的时间节点及判罚尺度进行了统一,对执裁工作极具指导意义。

  首日比赛共产生男子自由式三个级别三枚金牌,其中广西代表队邹万豪获得57KG级冠军、广西代表队刘明瑚获得61KG级冠军、甘肃代表队叶尔兰别克·卡泰获得65KG级冠军。

  首个比赛日后,中国摔跤协会主席张霞作出总结:“裁判员的执裁水平关乎项目发展,场上的判罚是场下运动员训练的风向标。通过不断地学习与讨论,裁判员才能尽快与国际接轨,严格按照国际标准判罚,做到真学、真懂、真会,实现执裁水平迈上新台阶。”

  张霞提出,各摔跤赛事应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备战东京奥运会,打造东京模式、东京标准、东京氛围、东京赛制、东京流程、东京效应”的要求,全面提升赛事水平。同时希望锻造一支有责任感与使命感,思想水平与业务水平过硬的“铁军”,注重打造高品质赛事,弘扬摔跤文化,进一步推动摔跤事业的发展,努力为实现体育强国梦贡献摔跤人的力量。

  大赛裁判长张信波介绍,本次大赛面向裁判员队伍组织了高频次、有力度的集中学习,进一步保障了大赛公平有序进行。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及中国摔跤协会主办。(韩俊杰 唐勉)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