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道 | 进球的武磊并未锁定主力位置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9416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早知道 | 进球的武磊并未锁定主力位置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9416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早知道 | 进球的武磊并未锁定主力位置

2019-08-16 17:00 | 来源: 北青网

  16日凌晨,欧联杯资格赛传来好消息,中国球员武磊所效力的西班牙人队3比0完胜瑞士球队卢塞恩,并以两回合6比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到最终的附加赛,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的国足前锋开场3分钟就破门得分,创造了多项属于自己的纪录,不过他到底能不能就此迎来一个首发位置呢?其实并不明朗。

  与瑞士球队卢塞恩的比赛,武磊新赛季第一次首发出场,开场不到三分钟取得进球,他也创造了一项属于西班牙人的欧战纪录。数据显示,武磊在开场149秒破门得分,创造了西班牙人队史欧战的最快进球。此外,这也是武磊新赛季的第一粒进球,也是武磊欧战生涯的第一粒进球。这场比赛,也是武磊新赛季的第一次首发,欧战生涯的第一次首发。上一次中国球员在欧战赛场取得进球,则要追溯到2013年7月9日,当时王楚在欧联杯的比赛取得进球,如今已经足足过去了2228天。

  既然已经创造了这么多个纪录,加之队内的头号球星伊格莱萨斯已经转会离开,这是否意味着武磊能在赛季开始前锁定一个主力位置呢?答案其实是否定的。新帅加耶戈上任之后,对于球队的阵容进行了一定范围的调整,此役武磊之所以能够首发,还要拜首回合大比分的优势所赐,因此本场比赛主帅非常喜欢的费雷拉,坐在替补席,得到了一次轮休的机会。很明显,他将锁定一个主力位置。而另外一个位置,则会属于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坎布萨诺,西班牙媒体分析称,在这样一场悬念不大的争夺中,加耶戈换下梅开二度的坎布萨诺,而让武磊打满整场,这基本上是一种信号。坎布萨诺首发的可能性,远远大于武磊。所以这样看来,中国前锋为了首发位置,还得继续努力才行。

  同样是国际足坛的消息,据多家西班牙媒体确认,梅西依然没能参加当地时间周四的合练,他将错过西甲首轮的比赛。目前阿根廷人仍受到右腿伤病的影响,他将继续单独训练进行恢复,之前他还错过了巴萨的美国之行。《每日体育报》报道,梅西有望在次轮复出。周六凌晨3时,巴萨将开始新赛季西甲的征程,他们将在首轮客场挑战毕尔巴鄂。而在下下周一,巴萨将在第二轮中主场迎战贝蒂斯。

  NBA传来一个不好的消息,据沃神报道,湖人队中锋德马库斯-考辛斯已经被确诊为左膝盖十字韧带撕裂,他很可能将缺席整个下赛季。考神是在本周初的一次训练中左膝盖被撞伤。16日稍晚时候,“考神”将与湖人队的队医会面,并接受进一步的检查。目前经纪人杰夫-舒沃茨向沃神确认,刚刚度过自己29岁生日的考辛斯被诊断为左膝盖十字韧带撕裂,他很可能将缺席整个下赛季。但目前考辛斯还没有确定接受手术的时间。

  事实上,当有媒体传出考辛斯可能膝盖十字韧带受伤的消息之后,NBA专家凯文-佩尔顿就撰文指出考辛斯基本确定下赛季报销,因为通常情况下,膝盖十字韧带撕裂需要至少9个月才能复出。自从2014年的JJ-希克森(当时他伤停了7个半月)之后,还没有一位膝盖十字韧带受伤的NBA球员能在9个月之内复出。佩尔顿指出,即使考辛斯能够在明年季后赛期间复出,湖人队应该也不会考虑让他复出。如果考辛斯下赛季报销的话,安东尼-戴维斯预计会在更多的时间内打中锋,而麦基的出场时间也会大幅增加。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昆龙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