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400米自霸气夺金成就四连冠 中国游泳军团迎来开门红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9234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孙杨400米自霸气夺金成就四连冠 中国游泳军团迎来开门红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9234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孙杨400米自霸气夺金成就四连冠 中国游泳军团迎来开门红

2019-07-22 08:55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韩国光州7月21日电(记者陆睿、周欣、卢羽晨)2019年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泳池大战21日在韩国光州正式打响。奥运冠军孙杨打响大赛“第一枪”,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强势摘金,并刷新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为中国游泳迎来开门红。

  光州南部大学市立国际游泳馆座无虚席,游泳第一金在这里决出。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以3分42秒44的成绩轻松夺冠,澳大利亚选手霍顿以3分43秒17的成绩获得银牌。意大利选手德蒂以3分43秒23获得季军。

  这是孙杨第七次参加世锦赛。这枚金牌,让他不仅成功拿下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四连冠,同时也是他的世锦赛个人第10金。

  “对我而言,今天的成绩是至高无上的荣誉,这次来的目标就是冲击金牌。在我这个年纪,能保持这样的水平是前无古人的,包括菲尔普斯,金牌对我来说是至高无上的荣誉。”赛后孙杨霸气十足地说。

  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选手王简嘉禾位列第五名。澳大利亚选手蒂特马斯逆转卫冕冠军、美国“核少女”莱德茨基,以3分58秒76的成绩夺冠,莱德茨基和史密斯分获银牌和铜牌。

  朱梦慧、吴卿风、王静卓和杨浚瑄联手的中国队在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以3分35秒83的成绩排名第五,无缘奖牌,澳大利亚队、美国队、加拿大队分别获得前三名。

  在男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闫子贝以58秒67的成绩排名第二,改写了他保持的亚洲纪录,英国名将皮蒂以56秒88的成绩创造本届世锦赛的第一个世界纪录。女子200米混合泳半决赛“小叶子”叶诗文排名第四位晋级决赛;中国选手张雨霏在女子100米蝶泳排名第13位,无缘决赛。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