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红土赢到草地 巴蒂成为女子网坛新球后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9043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从红土赢到草地 巴蒂成为女子网坛新球后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9043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从红土赢到草地 巴蒂成为女子网坛新球后

2019-06-24 15:58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从红土赢到草地,巴蒂成为女子网坛新球后

  过去一个月,23岁的澳大利亚姑娘巴蒂成了女子网坛最炙手可热的球员。继两周前在法网拿到第一个大满贯后,巴蒂今晚又在伯明翰公开赛夺冠,就此超越大坂直美登上WTA世界第一宝座。

  法网夺冠后,巴蒂并没有太多休整时间,歇了一周便赶到伯明翰参赛,在红土和草地之间轻松转换。昨天打进决赛后,巴蒂的世界排名即时分数已来到6375分,只落后世界第一大坂直美2分。

  “我知道如果夺冠,会有很多其他的事情随之而来,但这些并不是我现在需要操心的。”尽管知道这场比赛的意义,但巴蒂可不想给自己压力,她说如果能顺利登顶,也算是额外的奖励。

  今晚对阵格尔格斯,巴蒂全场表现相当强势,全场比赛发出9个ACE球,最终以6比3、7比5取胜,豪取职业生涯最长的12连胜。值得一提的是,巴蒂这12连胜包括7场红土和5场草地胜利,能在短时间内如此自如切换,足以证明巴蒂的实力。

  拿下这个冠军后,巴蒂的世界排名积分为6540分,就此超越大坂直美登顶WTA后座。巴蒂也是WTA引入排名系统以来第27位单打球后,上一次有澳大利亚球员占据WTA世界第一则已经是43年前的事情了。

  从巴蒂这几个赛季的排名看,她几乎就是坐着火箭奔上世界第一宝座的。2016年从板球场回归后,巴蒂的世界排名仅为第325位,没人看好这个其貌不扬、身材不高的澳大利亚姑娘。仅过了一年多,巴蒂便把世界排名提升到第17位。上赛季,巴蒂的排名首次进入前15位。今年4月1日,巴蒂首次进入WTA前十,两个多月后便登顶球后宝座。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