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将迎战西班牙队:出线希望大 王霜要加油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8994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女足将迎战西班牙队:出线希望大 王霜要加油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8994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中国女足将迎战西班牙队:出线希望大 王霜要加油

2019-06-17 14:50 | 来源: 人民网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0:00,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西班牙女足。中国女足目前小组出线希望很大,面对擅长传控打法的西班牙女足,中国女足将如何应对?王霜的发挥越来越好,但与外界的期望还有一些距离,本场能否完成逆袭?

  出线希望很大!淘汰赛避开美国女足?

  中国女足此前小组赛一胜一负积3分,排名小组第三。按照规则,本届世界杯6个小组的前两名和4个小组成绩最好的第三名都能晋级。前两轮小组赛全部战罢,E组和F组的第三名目前都是0分,这对中国女足的出线形势来说,可谓一片大好。中国女足最后一轮战平就稳保出线,即使战败,只要不是不大比分输球,仍然有很大的希望晋级。

  根据对阵表,中国女足所在的B组第二名将在淘汰赛对阵F组的第一名。目前F组第一是美国女足,作为卫冕冠军,美国女足在本届世界杯展现出非常恐怖的战力,小组赛首战以13-0破纪录的比分狂胜泰国女足,次轮3-0拿下智利女足,不出意外的话美国女足有望锁定F组头名的位置。

  中国女足如果能战胜西班牙女足,将会上升到小组第二的位置,以中国女足的实力来说,一旦遭遇强大的美国女足,胜算并不是很大。值得一提的是,上一届女足世界杯,复兴曙光乍现的中国女足正是在1/4决赛中0-1不敌美国女足抱憾出局。而且,西班牙女足也有可能为了避开美国女足,在中西大战中选择“放水”,这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贾秀全祭出什么战术?

  本届世界杯前,为了给女足姑娘们打气,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喊出夺冠的口号。小组赛首战0-1惜败德国女足,中国女足表现可圈可点,但队内头号球星王霜表现平平,游离于球队整体战术体系之外。贾秀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对王霜的状态并不满意,由于在措辞表达上欠妥,一时把自己送到舆论的风口浪尖上。好在小组赛次轮,中国女足1-0顺利拿下南非女足,让球队和主教练的压力暂时得到释放。

  作为“土帅”中的佼佼者,贾秀全一直以防守反击战术见长,这也是他的战术法宝之一。中国女足对阵德国女足的上半场,全队正是充分贯彻了贾秀全的战术方针,在球队整体实力逊于对手的情况下,制造出多次颇有威胁的破门机会,甚至攻门的绝对机会比对手还要多。但下半场王霜替补登场之后,战术支点的作用并没有发挥出来,前后场脱节严重,传切配合失误增多,并且王霜遭遇对手凶狠的紧逼夹防,表现平平。

  小组赛次战南非女足,贾秀全作出战术调整,球队攻防都打得有声有色。首发登场的王霜表现出融入球队体系的良好迹象,多次在中前场制造威胁,回防也非常到位,贾秀全对此表示肯定。展望中西大战,贾秀全表示,西班牙队整体实力强于中国女足,对抗能力、整体配合的娴熟程度也在中国女足之上。“针对对手,中国女足近期演练了多套进攻战术,但想太多也没用,就算你准备了100种方法,但比赛中打不出来也没有意义。”

  王霜还需要加油!

  作为中国女足最大牌球星,王霜绝对是这支球队的门面,她在场上的一举一动,都牵引着外界的目光。目前为止,王霜还没有展现出外界所期待的那种实力担当。之所以会这样,可能一方面在于王霜在巴黎圣日耳曼踢球,回国与队友的训练磨合的时间并不多,另一方面贾秀全的战术体系非常强调整体攻防,并不注重围绕个人为核心设计战术。对于王霜来说,要想有出色的发挥,还是要跟队友多交流,让自己尽快融入球队中。

  王霜的强项在于技术的全面性,盘带纯熟,前场组织视野开阔,传球精准。这是西班牙女足梦寐以求的球员特点,跟西班牙男足一样,西班牙女足同样非常擅长传控打法,球队讲究把球控在脚下,同时队内有几匹快马,反击的速度一点也不慢。并且,2015年9月,西班牙女足与中国女足曾在热身赛中交手两次,前者均大获全胜,打进5球丢2球,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王霜面对这样的对手,如何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抑制对手的发挥,将是一大考验。

  王霜常常被拿来跟中国女足的传奇前锋孙雯作对比,这对王霜来说压力很大。王霜坦承孙雯是自己一生的偶像,并且当自己在场内外遇到困难时,总能得到对方的帮助。显然,外界之所以拿王霜与孙雯对比,并不代表王霜的实力就接近孙雯了,更多的是对其寄予的一种期望,希望她能发挥出核心作用,带领中国女足重塑辉煌。四年一届的世界杯,正是展现自己实力,创造历史的最好舞台。

  广大球迷也请不要忘记比赛时间,到时在场内外一起为王霜、为“铿锵玫瑰们”加油!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