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首发但依然迷失 她需要找回最好的自己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8982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霜首发但依然迷失 她需要找回最好的自己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8982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王霜首发但依然迷失 她需要找回最好的自己

2019-06-14 15:15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王霜首发但依然迷失,她需要找回最好的自己

  新如许多人期待的那样,王霜首发了。但她是否真的达到了最佳状态,这里恐怕要打上一个问号。当然这其中,对手的限制、战术的磨合、身体的状态都左右着王霜的表现。

  首轮对阵德国,王霜替补出场表现不佳,赛后主帅贾秀全对她的评价引起舆论的轩然大波,甚至有将帅不和的传言流出。事后双方都在接受采访时回应了此事,风波才算平息。

  此役,贾秀全派王霜首发,让她站在右边前卫的位置,这一布置与上一场派其替登场时如出一辙。由此可见,王霜在贾秀全的442战术体系中是有位置的,只是这一位置是否适合王霜发挥特点还有待考量。

  与上一场相比,王霜、王焱、李影是首发中的新面孔,但对比其他两人,王霜的表现比较中规中矩。比赛中,王霜只要在危险区域拿球,总有两名南非球员如影随形,这让王霜拿球组织陷入困境,对进攻端的帮助并不明显。

  比起长传转移和威胁传球,王霜在两场比赛中更多是在疲于和对方纠缠。要看个人犯规数,略显急躁的王霜恐怕会排在全队前列。为了激活王霜,贾秀全曾在比赛中安排她和前锋王珊珊换位,但效果依然不够明显。

  王霜上一次在国家队表现得如鱼得水,恐怕还要追溯到雅加达亚运会期间。那时贾秀全主打的阵型介于442和433之间,王霜充当前腰的角色,在两名前锋身后输送炮弹。而如今的正统442阵型更偏重整体和防守,作为边前卫出现的王霜,进攻作用无形中被弱化了。

  贾秀全一直强调整体,在大赛进行期间为适应王霜一人而改变战术体系显然不太现实。王霜必须通过和教练组的不断沟通,在训练中找回最好的自己。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