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伤势已大有好转 希望能及时赶上G3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8923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克莱:伤势已大有好转 希望能及时赶上G3 热门-体育 邱珮峰 28923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热门

克莱:伤势已大有好转 希望能及时赶上G3

2019-06-05 15:43 | 来源: 北青网

  北京时间6月5日,勇士与猛龙的总决赛G3将于明日在勇士主场举行,今天是训练日,勇士球星克莱-汤普森在期间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透露,在G2伤到腿筋的克莱直到明天赛前才能决定能否出战,克莱表示他非常希望能够赶上明天的比赛,大战当前,他不想在场下扮演一个为队友加油的角色。

  “能否出战在赛前才有定论,”克莱说道,“但对于我个人来说,如果打不了我肯定会很难受,希望我的伤势能够在明天大有好转,以便能够及时赶上比赛开打。”

  前天的G2,克莱在末节的一个进攻回合落地时不慎掰了一下腿,虽然他在之后仍继续坚持比赛,但在几个回合后的一次回防时,他便突然开始一瘸一拐,科尔不敢怠慢,赶紧叫了暂停,在替补席上简单调整后,克莱便回到更衣室,随即宣布退出比赛。

  “显然我会为了上场尽我所能,”克莱说道,“但我最终能否登场还要取决于医疗团队的意见,哪怕我的腿有一丁点儿疼,他们都不会容许我回到场上,因为系列赛还很漫长,所以他们觉得我没有必要冒着让伤情恶化的风险复出,正如我之前所说的那样,我能否出战直到赛前才有定论,但我真的很想上场。”

  谈及自己的伤情,克莱表示腿筋的痛感已经明显缓解了许多。

  “现在我的情况比周日晚上(G2当晚)好多了,”克莱说道,“我现在一心希望在比赛之前我的恢复进程还能如此顺利,希望在明天我就能做回原来的自己,总而言之,现在我的腿已经不怎么疼了。”

  作为勇士外线的防守尖兵,克莱在每场比赛都要负责盯防对方的当家后卫,譬如在过去两轮,詹姆斯-哈登和达米安-利拉德就是他的主防对象,但在本轮系列赛,由于凯文-杜兰特因伤缺阵,克莱自然不可避免地要在多个回合面对猛龙球星科怀-伦纳德的强力冲击,对于防小卡和防顶尖后卫,克莱显然不能沿用相同的防守策略。

  “科怀(伦纳德)的身材高大而健壮,所以你绝不能跟他硬碰硬,并且你也无法改变他的行进路线,”克莱说道,“你所能做的一切就是竭力压缩他的出手空间,他有着不错的持球能力,并且还有着一手精准的中距离射术,所以这要求你必须得努力影响他的进攻节奏。”

  “虽然我们拥有足够多的防守精英可以轮番针对他,但科怀依然给我们制造了不少麻烦,比如他的传球技巧就正在日益精进。可以说他带给我的挑战和之前几轮系列赛是完全不同的层级,拿最好的球员来衡量自己的水平,这很有趣。”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